2010/11/17

[上海住宿] 浦東香格里拉酒店


浦東香格里拉大酒店34樓住了兩個晚上。

酒店靠近地鐵2號線陸家嘴站,2號出口上地面後向右行搭電梯上環型天橋,轉半個圓圈在正大廣場旁邊下地面,再步行2分鐘就見到門口了。由機場坐地鐵再加步行,大約1小時10分鐘到門口。地鐵站一出來就見到東方明珠塔,於是很熱鬧很多人,既有遊客也有賣門票的人,晚上天橋腳有小食攤子和地攤。環型天橋上可拍攝與東方明珠塔的合照。

附近值得推薦的景點是上海海洋館,數年前去是很不錯的,今次沒進去不知有沒有變很殘破甚麼的。那海底隧道倒是世上數一數二的美。

另外有正大廣場和ifc兩大商場,比香港更香港。


酒店有一新一舊兩座大樓,上圖看到的是舊大樓,內外裝置都比較古色古香。玻璃外牆的新樓就當然比較舒服了,房間設計也比較摩登,整體感覺就比較現代化和五星級酒店。

入住的房間對著黃埔江,日日夜夜對著外灘,跟住在高高在上的 Park Hyatt 又有另一種風味。床鋪和沙發都對著江景,一邊看著電視一邊也可以欣賞這上海夜景,多麼的浪漫啊。最有趣的是房內附設8×40 望遠鏡一個,其倍數足以看到對岸大鐘上的時間,原來這樣偷窺是很好玩的。


這是迎賓朱古力。但那枝鎚是甩色的,一拿起就沾了一手金粉。


晚上把它敲破了,入面裝了一堆朱古力。


香格里拉的一大特色,女性住客化妝包,今次內有髮帶、絲襪和唇彩。用品則是l'occitane,very good。

詳細資料
上海浦東香格里拉大酒店

地址:中國上海浦東富城路33號
電話:+86 21 6882 88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