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29

[歐遊記] 04. travel on solo


關於一個人去旅行這件事,為甚麼到這個年代還像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呢?

能不能一個人出走,我覺得最大的關鍵還是個人性格。即像我這種天性孤僻沒甚麼朋友、享受一個人獨處、惜字如金可以一整天不說話、其實不太想與人溝通、可以靠上網聯繫全世界的人,對於一個人去旅行這件事根本就像平常一個人去看電影、一個人吃飯、一個人逛街......(要點播一首陳奕迅嗎?) 一樣,只是去得比較遠而已。

但若果你是上廁所都要拉群結隊、五分鐘不說話會死、有甚麼事情要立即找人分享、不懂與自己相處的話,那麻煩就比較大了,還是找個朋友一起去好了。每個人有不同的旅行方式,倒不需要強求,開心最重要。

一個人去旅行最大的問題是住宿,套票是一定不適用的了,單人房都要加(很貴的)附加費,倒不如自己上航空公司網站訂機票 (現在的航空公司網站都很完備,不需附加費而通常也不比特價網站貴),然後再另找平價住宿。去台北和去歐洲都很方便,因為兩者都有大量hostels,又或者是有單人房的平價旅館,又都可以上網訂,有甚麼一問google大神就知曉,最方便。

其次是吃的問題,上餐館吃大餐這件事比較少發生,反正一個人又叫不了幾道菜,而且氣氛太奇怪。還好我不是要去試米芝蓮餐廳,也不貪戀高貴餐廳,一介草民吃得起也捨不得花。早餐可在酒店吃,午餐選間舒舒服服的cafe,晚餐就去便利店、超市、路邊攤執一堆食物回房間吃,有時午餐也是隨意邊走邊吃。其實還省了不少時間和飯錢。不過一直走不坐下休息的結果是很疲累,中午找到好地方還是坐下吃一下的好。或者早餐吃超飽,午餐和下午茶混著吃。

唔,基本上已經沒別的問題了。或者是坐計程車沒人分擔吧,不過去歐洲有機會坐計程車嗎?拍照留念嗎?你看我的相片就知道完全沒有問題了。

 

[歐遊記] 03. time machine
[歐遊記] 02. Late show
[歐遊記] 01.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