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2

[日本旅遊] 東京至京都 夜車之體驗。willer express


是次日本之旅,往來於關東與關西之間,利用的交通工具是夜間巴士。

巴士在晚上十時多開出,上車地點在東京車站附近,也不難找,沿著一條直路走,然後就見到有穿著制服圍裙的人舉著指示牌了。所謂車站其實就在路邊,到達後跟工作人員登記,再等巴士到站,乘客的位子也預先有所安排。基本上零日語都能順利操作的情況。

車子上是座位可以接近平躺,有薄毯子一條,頭上有個遮光罩。車尾設有蠻潔淨的廁所一格。基本上行進時車子的燈都是關上的,環境也很黑暗,是不錯的睡眠環境。車子每隔二、三個小時會在停靠站休息一下,燈會開啟也可以下車伸展筋骨。

到達京都是清晨六時,甚麼也未開,巴士才開始運作,但因為預先向酒店打了招呼,到了就可以直接拿房間check-in梳洗及補眠,然後再吃早餐。

willer express
http://willerexpress.com/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乘夜巴士最頭痛的地方,還是如何消磨酒店check-out後和上巴士前的一段時間。

行李可以寄存在東京車站的儲物櫃,找了一輪,最後在往 Shangri-la 那個出口才找到有空的大櫃,存一天600日元。如果最尾一天住 Shangri-la (或其他車站附近的酒店),將行李存酒店就最方便了。


時間方面不想去太遠,所以選擇在四層高的丸善書店看書,貓咪寫真集任揭。相比起攝影技巧的書,我還是比較喜歡看成品增加靈感。


另一個可以看很久的是手作書和旅遊書。日本出的旅遊書有些是很精美的,在地人做的始終是不同,而且他們分得更專門,以手作和雜貨為主的也有,不多但一本就夠用。為遊大阪做好準備,這一本做得蠻不錯。


吃的話個人鐘愛這間在車站二樓的貝果專門店。

因為不喜歡吃日式食物 (XD)。也因為這裡幾「一個人-friendly」,cafe的形式,叫一個餐吃完再坐很久揭雜誌看書也可以。有自選貝果+cream cheese、+沙律或+湯的套餐,也有每日不同的精選套餐,上面這個就是當日午餐。有半個+半個不同餡料的貝果、沙律、湯、甜品和飲品,很豐富也很美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