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3

[澳門] 甜品記事簿


今次到澳門的其中一大任務,是試食幾間酒店的蛋糕。

真是一個艱辛的任務啊。(還是積點口德不說風涼話了,直接去介紹最喜歡的幾款蛋糕甜品。)


永利酒店CAFÉ ESPLANADA,Lemoncello Baba。(MOP$30)

Lemoncello 是一種意大利甜酒,baba 是一種傳統意大利甜品,一種將海棉蛋糕浸透在甜酒內的甜品。蛋糕的底層是濕潤的海棉蛋糕,上面是用糖水煮過的橙和西柚,上桌前還再淋了一些甜酒,故此吃的時候像有汁一樣沾著吃,那lemoncello甜甜的像糖漿一樣完全沒有酒味,實在很好味,而且因為太輕巧不覺飽,上面又有水果可以中和一下,於是吃完一口又一口,很危險啊!


永利酒店CAFÉ ESPLANADA,Chocolate mud cake。(MOP$30)

看外表已經知道有多變態,整個蛋糕以黑朱古力漿為主要材料,麵粉含量剛剛夠將蛋糕焗起。兩層蛋糕疊起,外層再裹厚厚黑朱古力漿,濃度高到朱古力啞面唔反光。上面放一粒手工製咖啡朱古力,兩邊再貼上黑朱古力片。質地很厚很實,未去到brownie的地步,但比一般正常蛋糕硬得多,吃一個抵一餐飯。卡路里該有兩萬幾。


新濠天地 Grand Hyatt Pâtisserie,Afternoon Tea set。(MOP$228)

周末才推出的下午茶餐,個人覺得很吸引很龐大很好味。下面數上來:新鮮士多啤梨、英式鬆餅、小葡撻、三文魚貝果、青瓜芝士三文治、四款自選蛋糕,另包兩杯飲品。看到那盤士多啤梨已經很開心了。他們的英式鬆餅不似平時吃那些硬實實,吃半個就濟,質地比較近似蛋糕,塗了英國入口的clotted cream也很輕巧。葡撻皮酥蛋滑甜度適中,青瓜治雖然是正宗英式下午茶必備但平常的茶餐都不會見到,很清新和爽口。蛋糕細細件,各種配搭各種美味。


新濠天地 Grand Hyatt Pâtisserie,retail products。

甜品大師一定是見我的樣子太為食,送了一堆朱古力我回家吃。囧。率先試了最右邊那個「杏仁蜂蜜巧克力條」,內有黑朱古力及牛奶朱古力兩種外層,內藏蜜糖裹著的榛子,很chewy,是高級版的朱古力能量棒。前面那個Moka棉花糖,我在參觀廚房時已經試左,都幾得意。萬眾期待的牛奶醬找天去開女工大食會一齊分享。



澳門美高梅酒店寶雅座,夏日雪糕精選,精選士多啤梨甜品。(MOP$60)

那杯子很美,那內容很豐富。杯中物包括士多啤梨雪葩、雲呢拿雪糕、新鮮士多啤梨、棉花糖、蛋白棒、忌簾及士多啤梨漿。都是不能不好吃的東西,加上坐在MGM這個天幕廣場,享受著柔和的自然光,舒適的空氣和仿歐洲式的假建築,如果幾個女仔一邊吃一邊談心真的很不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