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2

[澳門住宿] 期待已久的萬利酒店


在開幕之前已經好期待的一間酒店。

它在四月開幕之後,一直都忙於*去睇方大同演唱會*及*去日本*,於是今個星期才有時間去試住。萬利是澳門永利酒店的新大樓,三百幾間全部套房,單邊設計戶戶向南灣湖,而且房間過千呎,單是這樣的背景資料已經夠爽。我的房間在56樓,但感覺上沒那麼高喎,於是在升降機研究了一下,原來這裡學了香港地產商的招數,將40 ~49的樓層抽走了,怪不得。哈。


千呎大房分為浴室、睡房及客廳三部分,可以打筋斗。

上圖那電視機是可以360度旋轉的,坐沙發睇又得,上床睇又得。拍不到的那邊角度有書桌,可以上網(另外收費)。紅色格仔地毯很耀眼。落地玻璃外面對著旅遊塔,景色很好。基本上住這裡很舒服,由書桌行去衣櫃運動量十足,來來回回拿東西的話有散步效果。房間不同部分的燈光可以調校,喜歡它想光猛的時候夠光,想暗的時候又能整間暗下來,不同時段可自選不同情調。


沒有咖啡機。這裡提供的不是一般茶包,中式茶都是沒有繩仔要整包放進茶壺內泡的,另有幾個twinings茶包。


電梯大堂好華貴。


到處是水晶的裝飾,有整座的白水晶山,也有19世紀法國古董水晶燈。


登記櫃台後面是水母缸!這個idea真的很讚。水母是來自日本和台灣的海月水母,酒店有專家團隊專門照顧牠們,之後還會開始進行繁殖。水母們還有睡眠時間呢!每天早上整個箱會被封上,讓水母有黑暗的環境睡覺,好照顧周到。


早餐於Cafe Encore。

萬利這邊只有一間cafe encore、一間在賭場內的99麵和一間bar。早餐不是自助型式的,主要有三款:澳葡式、中式和西式,澳葡式有葡撻和魚蛋粉之類,中式食粥油炸鬼,西式是炒蛋腸仔薯仔。第一天吃了西式炒蛋,麵包籃有三片多士、果撻和蛋糕,淨吃那個都飽死。炒蛋算滑但味淡,香草薯仔就很好吃了。本來第二天想試澳葡式的,但散叫那些又好吸引,於是散叫了。

這個是焦糖芒果乳酪。芒果沒有焦得很厲害,溫溫的帶少許焦糖脆皮,原味乳酪入面還混了些芒果粒,很健康的早餐。


另外還要了很吸引的「楓糖朱古力薄餅配酸忌廉士多啤梨」。

實在是太誇張了,我覺得可以餵飽三個人!撲鼻的香味和迷人的外表,很歡樂但吃不完的東西。三層厚厚的薄餅,朱古力藏在薄餅之內,口感香脆楓糖要瘋狂的倒在上面。

Link
萬利酒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