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6

[日本遊記] 關於飲


在日本,飲品有千千萬萬個選擇,而且又便宜又好飲。

(1) 日本人似乎也養成喝soft drink不喝水的習慣,明明平常都只喝水的人,去到那邊就即變異將茶當水飲了。尤其是,樽裝玄米茶這東西好像只有在日本才喝到。(但在不斷喝了兩天再加上架上太多選擇,後來是甚麼也試一下了。)

(2) 在日本喝名牌礦泉水是很上算的!evian、volic 都不用港幣十塊錢一枝!勁抵飲!大概是日本有本土出產的礦泉水太多競爭?

(3) 汽水機和便利店的價錢是一樣的,頂多差一、兩yen,買東西喝真的很方便,日本是一個不用擔心會渴死的地方。

(4) 有一種100yen汽水機,愛。

(5) 藥妝店賣的飲料有時也比便利店便宜。

(6) 喜歡那完善的膠樽回收系統,在汽水機旁邊通常都有附膠樽回收箱,很方便。除了膠樽,鋁罐玻璃樽也有另外收。

(7) 到處也有汽水機,街上逛每兩步就見到一堆,車站內更是無處不在。除了汽水機,還有煙仔機也很常見,另外我好想試甜筒機,但一直沒有機會。


(8) 除了礦泉水和各式茶外,熱愛抹茶奶。試了幾個牌子,味道不算太大分別都是甜甜甜的,但有一個是比較好喝的。看似很大杯,但幾啖就喝完。

(9) 日本是不喝朱古力的。兩個星期以來只見到一款 (上圖也有拍到啊:Van Houten Cocoa),總算味道不差。其他啡色包裝的東西,都是咖啡味的!中了一個伏...囧

(10) 奶就沒試了。


(11) 汽水這東西也沒碰,只留意到有很多種。


(12) 除了正常飲料外,日本也有很多功能性的細玻璃樽裝飲品。美容飲品也是其中之一,Shisheido 的骨膠原飲飲香港好像沒有,後來在詳細研究後發現原來分了三個等級,最基本那個一枝賣250yen,便利店都有售。另外兩款則要在藥妝店才買到 (而且不是每個連鎖品牌都有),上面那個三枝裝九百幾yen。味道不算特別好,初喝還覺得有點難飲,但每晚飲的確覺得work。哈哈哈哈。所以買了一盒藥丸裝回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