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2

[澳門住宿] 率先住 文華東方酒店


在晴朗的一天過大海,試住開幕才一星期的澳門文華東方酒店。

在碼頭找不到酒店的接駁車,大概是車子太小或剛開走了又沒見到牌子,於是搭了MGM的巴士再穿過商場走過去,反正很近不用曬太陽還可以順便逛商場。下午一時多到達,大堂人流滿多的,估不到一開就這麼多人來了。


我的房間在16樓,一開門先見好景觀,一望無際晴空萬里。直望那個像太空飛船的是科學館,另外見到觀音像,旁邊就是MGM。

外面這麼曬,完全不想出去。


室外泳池在四樓,對著海的設計是蠻不錯的,我一直在等太陽下山或是照不到泳池,結果等到六點也等不到,而泳池在七點關門,於是就沒游了.....後面見到少少那個應該是壹號湖畔豪宅的泳池,五點左右已沒太陽直曬了。


於是在房間玩耍和看電視。床很好睡,枕頭有兩款,一軟一硬,白鵝絨。


有iPod插座是很美好的事情,看影片,聽音樂,用全房的音響聽。那電視影音系統也很值得一贊,除了正常電視外(有賣飛佛AXN,還有盧隊長代言的National Geographic,又原來NatGeoWild很好看,但為甚麼寵物狗是Wild呢?),可以收到香港電台 (可以聽903...),附費電影的選擇很新,還可以接駁電腦。


電話很先進,還touch screen,又可以留txt message,又可以查天氣。但螢幕關不掉,晚上是一個很厲害的光源。


房間有Nespresso咖啡機,我是不是應該嘗試開始喝咖啡以便日後可以享用這項酒店福利呢?或者帶一個喝咖啡的人去同住,好讓我可以玩這部機呢?


還好這裡的茶包也很開心,晚上泡了「茉莉香龍珠茶」,早上喝「English Breakfast」,還有馬騮搣、薄荷茶和鐵觀音沒喝到。


浴室很寬敞,除了按摩花灑頭上還有兩個灑頭,很舒服。


浴缸在窗邊,可以邊看夜景邊浸浴,而且是真的work!(之前試過很多沖完涼玻璃全霧化,甚麼也看不到...) 提供的用品是Aromaatherapy Associates,大愛。


晚上開床時收到香薰浸浴油一枝,於是受不了誘惑開了一缸水。為浸浴做好準備包括朱古力 (酒店送了一整盤)、冰水和茶,結果書沒看,看CSI (浴缸對住電視)。這甜睡香薰油功效奇佳,浸著已經想睡。


這就是酒店送我的朱古力盤了,已吃了好些,中央擺的是我在塔石藝墟買的襟章。吃飽飯回來見到這盤東西,真是太過份了。

INFO
澳門文華東方酒店

地址:澳門外港新填海區孫逸仙大馬路
電話:+853-8805-88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