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4

[曼谷住宿] 酒店三號:VIE Hotel Bangkok


在不知何年何日可以安心地再去曼谷的一天寫曼谷遊記。

還好出事之前去了一趟,不然也不知要餓多久了。在離開 i style trend hotel 之後,搬到法國品牌VIE的酒店。那天剛好是紅衫第二次星期六的大示威日子,乘計程車的時候旁邊也有遇到載滿紅衣人的車子,而且還隔著車窗微笑揮手打招呼,倒是司機自己繞了條比較安靜的路。

VIE 在 BTS Ratchathewi 站旁邊,外觀已經很有型。暗黑色的玻璃建築,牆上種了垂直公園,很綠化的感覺。進去燈光昏暗,深紫紅色的窗簾上是葉子暗花延續著外面的攀牆植物,桌上的花瓶以綠葉包裹,梳化旁是大鳥籠一個,接待處旁邊是小型流水瀑布。服務生端上冰凍毛巾及香檳一杯,大概是植物很多,感覺上室內溫度也比較清涼。


打開門的一刻,心裡有尖叫了一下:我的房間有客廳。

後來有發現因為studio room長年被航空服務員佔據,所以得到住suite的體驗。書桌後面還有書櫃,不過空空如也很怪異。那大型沙發套裝,一個人完全是「坐唔晒」。不過又真的很好坐,坐位夠寬,半躺著看電視有不想外出的感覺。


浴室設計比較簡單,配套是齊全的,但我總覺得這種奶黃色的雲石很「娘」。


第一晚晚上回到房間,發現桌子上放了高茶套餐、水果和冰鎮果汁一大枝。

剛好我是未吃東西的,所以就邊看電視邊吃這一堆又甜又室溫的東西作晚餐了。服務有夠貼心的。又,本來我是想在酒店附近找東西吃,但只有一攤吃麵的街邊檔還有就是酒吧狀物體,又懶行去siam那邊。

由酒店步行去siam discovery據說只有十分鐘左右,但太陽猛猛加上人懶,我都是選擇搭一個BTS站,反正是一出門口就到BTS站,到Siam一出又進Paragon了。


關於吃。

酒店分兩個大樓,主樓有一間餐廳和一間spa,旁邊的是餐廳加酒吧的夜蒲潮點,屋頂是酒店泳池。逛過一下,沒有蒲,意粉也不合口味。早餐在主樓的餐廳,坐在窗邊有柔和陽光有風景感覺很不錯,食物未見突出。最恐怖係聽到有人講廣東話。(← 在外地遇港人驚恐症)


離開前的晚上,因為想不到試甚麼spa,就乾脆留在酒店內做好了。因為住房有送50%off,加上可嘗新並且做完可立即回房睡。

預約了晚上八時,之前在樓下找吃,結果還是在大堂的lounge算了。叫了一個club sandwich,痴線,用不著這麼大碟吧?人家只是想吃少少罷了,還要那麼多薯條。囧 再加了一杯冰巧克力,實在是太豐富,結果回房間踱步了好久才敢去做按摩。

INFO
VIE Hotel Bangkok

地址:117/39-40 Phaya Thai Road, Ratchathewi, Bangkok
電話:+66-2-30939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