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6

[台北購物] 掃貨第二站:永樂市場


其實現今大家都台灣都會掃些甚麼貨回來呢?

曾幾何時,我會買大量面膜,還有廣源良的產品。書倒從來沒多買,因為我不是買書的人,我只喜歡看,不喜歡累積。反而是雜誌,周杰倫封面的雜誌,剛好他那期曝光比較多,一次抬三四本也蠻重的,現在堆積如山實在不知該怎麼處置,請問有誰認識熱血的周杰倫粉絲需要這些事物?

吃的東西我是從來不買的,一來我不大喜歡吃零食 (只吃朱古力),二來香港有甚麼買不到?伴手禮也不在名單上,我買手信的原則通當見到某些東西覺得很適合某個朋友就會買給她,或者見到很精美的包裝的產品自己好想買,否則不會特地買些無謂甚或唔太好食的東西回來。

扯遠了,去台北買布這件事,有很痴線嗎?


用得著的話,其實一點也不痴線。

永樂市場是台灣最主要的批發布市場,位於迪化街附近,交通指引可參考之前寫的文章,今次四人同遊,最方便莫過於落旅舍樓下伸手攔出租車了。那司機其實不大知道永樂市場的確實位置,不過他停車的地方剛好見到有間早餐店,我也知道市場在附近,於是就下車先吃早餐再算。吃完問清楚方向走幾步就到了。

進去就像到達一個熟悉的地方,慣常光顧的攤子都沒變過模樣。在這裡的感覺,大概比身處「屋企樓下」(深水土步) 更自如。


永樂市場最叫人興奮的地方,是可以小幅小幅的買布。好些布行都會裁好固定尺寸的布片,數百種花式任揀,揀多少也沒太重的罪疚感,就算一個花買齊四隻色也比較理所當然。


色彩很奇妙不織布,那些污糟糟的核突色香港買不到。


豐富的日本布選擇,也是香港嘗不到的福利。



以上種種,足以讓癲的人更瘋狂。

團友C的購物衝動實在讓人很驚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