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1

[台北夜市] 華西街夜市與周邊


龍山寺捷運站附近的這個萬華 / 艋舺社區,給人的感覺是充滿生命力,任何時間都很熱鬧、都有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在發生。

由民宿走到捷運站的路上,午間會出現阿伯擺賣舊物的地攤,情況就像深水步天光墟,又或是阿伯將玉飾全掛在身上到處擺賣相近。捷運站附近有賣各式小食的路邊,站旁的棚子內有人當街做耳蠋,而那種耳蠋更是有個大型玻璃樽罩著,並且點明火!仲要好大火!!想起也覺得勁。晚上在龍山寺外面的走道有盲人肩頸按摩,四百蚊台幣十五分鐘,就在馬路旁坐在摺椅上按。


因為住在附近,很難得地在這區吃了幾餐。

今次的四癲手作團,幾乎都沒進過一間餐廳用膳,所以在膳食方便極之節省。再加上早餐的分量足以撐到下午兩、三點,而且之後都不用吃太多的感覺,吃一個豐富早餐這件事原來極富經濟效益。第二天的下午,在永樂市場掃貨之後,回住宿處放下戰利品,然後在附近醫肚,進了一間溫州餛飩店。


吃的主要是麵。我點的是麻醬撈麵,上桌時看起來是一碗淨麵,其實麻醬都藏在碗底。這個麻醬很「傑」,就像用花生醬撈麵一樣!後來要加點湯溝淡才行。


另外也點了些涼菜「些牙」。在這種小店吃東西,真是完全不用看價錢的感覺。

最後面的是皮蛋豆腐,好味。中間是涼瓜,試了一小塊,不喜歡吃涼瓜的人還是不喜歡吃涼瓜。最前面的是豆干,不錯。


台北夜市的話,華西街夜市未必是一般人的首選。(上圖的重點是「上電視的魚肚」)

夜市的範圍也頗廣闊,垂直是一條有蓋有牌坊的半室內夜市,不過吃的就不是街邊小食,而是蛇檔和似是社團聚會的酒家。另外還有賣情色用品的店和按摩店之類,就跟廟街差不多吧。

橫向延伸開去的,則是街頭小食聚集的地方,食物的種類比較傳統,不似師大那邊比較多新式和年輕的產物。


團友B要吃魯肉飯,所以我們去吃魯肉飯。勁油!


連菜都要加魯肉,一樣的油。受不了這麼的油膩,吃完感覺其實不太好。


於是去吃冰。


進了一間百年老店都龍,吃的是很傳統的冰,配料大部分連名字也說不出!!

本來想要一個芒果的,但剛好沒貨,於是得到一個五寶和一個四果冰,四果即是任揀四款配料,但在全都不知道是甚麼的關係,就叫小姐選四種五寶沒有的東西。那上面大概有珍珠(黑色的)、蕃薯(橙色的)、愛玉(黃色的)、紅豆、綠豆、花生、芋頭......都是健康的東西,而且配著冰同吃原來味道都不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