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6

[杜拜住宿] 傳說中的帆船酒店


說起杜拜,不得不提的就是帆船酒店。不住也要參觀一番。

在進去帆船酒店之前,先在旁邊的朱美拉度假村參觀,那邊共有三間不同主題的酒店,中間夾著一道「運河」,可以坐船到處去,對出就是海灘,還有一家景觀無敵的海上海鮮餐廳。太陽這麼猛氣溫這麼高,那些外國人竟然還可以待在海邊曬太陽,實在很厲害。


進帆船酒店必須要是住客或者在餐廳訂了座。

通往酒店有一條專用通道,路口有人把守,車子都要經檢查才能通行。在橋上可以看到兩邊的海灘風光,還有就是那一片藍藍的波斯灣。走進旋轉大門,真的有「叮」一聲的感覺,帆船酒店的氣派並不是蓋的。那紅色藍色金色鮮豔又奪目,正面是大型噴水池,向上望可見到部分主要建築,電梯兩邊是超大型的魚缸。接待處在大堂兩邊盡頭,沙發上坐著酋長狀的人,服務員捧著咖啡和椰棗。

一整個是進入了異世的氣氛。


乘坐油上金箔油漆的升降機,我們去參觀房間。

最基本的房型,都是兩層式的設計。而每個樓層都設有獨立管家,待候客人一切所需。房間的下層是辦公室、酒吧、客飯廳和廚房。小小的辦公室空間,就是一張書桌連電腦及打印機等設備,旁邊就是酒吧,桌上還放了一個可控制全房電器的「iPad」。客廳和飯廳陳設比較簡單,就是L型大梳化、十二人座長餐桌之類,放了傢俱之後還有很多空間。上圖可見客廳內竟有「麻將檯」!是因為太多中國客人來住而加的設備嗎?那廚房更是豪宅面積,而且有齊雪櫃、焗爐、微波爐,好變態。


上一層是兩間套房。
這是比較細小的一間,大概是用來作小孩房,以藍色作主調,陳設亦很簡單,都是基本的東西。


我覺得浴室才是重點。
金光閃閃的器具,不用錢似的貨裝hermes,還有那個大浴缸和奢華的裝修。另一個浴室的佈置都是一樣的,不過以橙色為主調而已,那邊再有另一套hermes。主人房那一邊還多了一個大更衣室。


這就是主人房了。
床的正上方有一面鏡子,很有時鐘酒店的感覺。不過有電簾可以蓋上的。床的方向正對著電視和後面的落地大窗,全波斯灣海景。


從上往下望。
可以看到每層的接待處。

其實,說到房間的奢華度,相比起一些新的高級酒店,帆船酒店的陳設還比較「娘」,但說到大和浮誇,的確是可見一班的。

INFO
Burj Al Ara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