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9

[手作教學] the random scarf


冬天就是要織頸巾。
即使連織針怎麼拿都不懂。
這個頸巾的好處就是 (1) 需要零編織知識 (2) 只用很少毛冷 (3) 很快完成 (4) 很容易配搭衣服 (5) 看起來比較特別 (6) 也蠻溫暖的 (7) 有時還可以當披肩。

材料:
_毛冷
幼冷就可以了,最好選一些古靈精怪毛茸茸的冷,那樣出來才夠「random」。

_冷針
我用15mm針。(已忘了在哪兒買了,反正買了很久一直閑著。)

_youtube
LINK
本人對上一次拿起棒針編織,已經是中一時家政堂的事了,即等同是史前。還好現在有youtube,上去一看就懂了,你還可以不斷重覆一個動作、定格直到明白為止,比看書更生動也沒有語言限制。

 

做法:
1. 起針
用15mm棒針起30~40針。(想闊一點就多幾針吧,視乎個人喜好,最緊要隨心)

2. 織織復織織
然後就努力織好了。

假如預備了不同顏色的冷,就隨意在中段換色,而換色就用最低B的方法:將兩條冷打結。

行數不用數,感覺對就換色,如何配色也隨心好了。

就讓毛冷告訴你怎樣做好了。

3. 收針
織到覺得夠或毛冷用完,就收手好了。

 



快手的話,一、兩天就有新頸巾戴了!

 

因為我是在清理舊冷的關係,長度有點尷尬,所以弄了一個毛波扣針扣住兼裝飾。

假如你家中有些一舊兩舊,顏色幾靚但不知可以怎用的冷,也可以用這個方法清理啊。

清完舊冷,又可以買新冷了。

YEAH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