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8

[杜拜食記] 沙漠自助大餐


抱歉燈光很差,因為這裡除了月光真沒甚麼非自然光的。

Al Hadheerah Desert Restaurant 是沙漠度假村的付屬餐廳,由度假村大門坐哥爾夫球車過去只要數分鐘。自助餐廳的佈置也是阿拉伯式,天然石頭、石牆、手織地毯,一切都流露著大漠風情。

我們被安排在表演台前的位置,除了頭上的那光和桌上的小燭燈,環境伸手不見五指。


所以連自己吃甚麼也不大看得清楚。

坐下不久,服務員就先在桌上放了九碟前菜沙律和一大籃阿拉伯麵包,基本上以亞洲女性的食量其實吃完這一堆就已經飽死了。前菜都是不知名的生物,其中兩碟是做成白色醬狀的物體,這種阿拉伯式醬料我還蠻喜歡的,用來伴阿拉伯麵包吃很一流。阿拉伯麵包有點像印度nann,不過中間空氣多一點脹一點,少少煙韌,很有咬勁。

除了醬狀物外,還有蔬菜沙律、欖和乳酪之類,其中一碟是用葉子包著一些米飯,結構像中國人的粽子,但入面的飯是酸酸的,很怪味。


自助餐桌上有各式各樣的食物,選擇何其豐盛。

公關小姐推介了那個燴羊飯 (Matchbous),是仿照傳統方式烹製,羊和米飯整盤放在地底煮好半天。據說是羊煮得很(月念)米飯很入味,但實際上羊有點「鞋」,米飯很乾和不算很有味。大概杜拜人與亞洲人的口味差太遠。

除此以外,還有即烤的海鮮及肉類、阿拉伯式薄餅、各種米飯、湯、炸物、麵包及甜品等。本人最關心的是甜品,不過只能總結一句阿拉伯甜品很難吃,甜得來還有怪味,質地又怪,也不知用甚麼做的,還是吃意大利雪糕比較開心。另外有一種炸物很有趣,入面是鷹豆泥,名字叫「Falafel」,還不是艾拉廣播劇入面那些人名!!!很好笑也很好吃。


吃飯之餘還有表演。

早一點的時段有樂隊唱歌,但很明顯他們是即場隨意jam的,anyway反正我不知他們唱甚麼。中間有一段頹廢舞蹈,穿著戲服的幾男兩女在跳群舞,然後很明顯那女的完全跟不上在亂跳,極之好笑。穿發光衣服的先生就不停在轉圈,一邊轉一邊將衣服穿上脫下之類,都蠻有趣。

肚皮舞孃出場之前,還有一場沙漠的故事,燈光忽然全暗下來,然後台後的土丘上有騎著馬的戰士衝出來!再來還有趕駱駝、羊仔的人和商人出場,是很有趣和很會利用地理的表演。最後就有肚皮舞的表演了。

看完吃完,旁邊還有一個小型的民族村狀物,賣紀念品,與獵鷹合照,騎駱駝之類。很好玩的晚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