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2/08

[澳門遊記] 三盞燈亂闖記


本來是想去找吃的。

三盞燈算是我比較少去的地方,因為通常都在新馬路、議事亭前地那一帶流連。在迷路一輪之後,終於上了正確的巴士,在正確的車站下車,找到傳說中有四個燈頭但叫三盞燈的地方。

因為沒帶地圖的關係,決定圍著迴旋處轉一個圈逐條巷子看一下。首先吸引我的是一條排滿綠色棚子攤檔的路,街口有賣小吃的,進去有賣家庭用品內衣褲拖鞋等雜貨,然後看到一間門外掛滿聖誕裝飾的文具店。進去發現毫不起眼的店子原來很大,而且甚麼都有在賣。


手工用品部門更是有大驚喜。

真是甚麼都有的,做手工的,畫畫的,雕刻的,它連大型電鑽打磨器都有。用來做雕刻的石頭,大中小型雕刻刀,齊色不織布,手作書,還有很多古靈精怪的東西。於是在入面鑽了很久,雖然最後也沒買甚麼。


文具店外面就有一個賣布的攤子。

很明顯地我一眼就看到那紅底白點的布,摸上手還是厚帆布呢!那攤子還有另外幾款波點布,不過質料有點薄,也未能合乎本人的高要求點得唔夠靚,所以最後只要了一碼這紅底白點的。

去澳門又買布,你話想點呢?


剪完一碼布,就看到對面有一間上樓的布行

樓梯的兩旁已經堆滿了蕾絲、珠片等等的配件,上到二樓只見布料堆得像山一樣,架與架之間的路窄得很,穿過迷陣去到窗邊,還排滿了絲帶、織帶等等。簡直氣勢磅 ,狀似會發生布料倒下壓死人意外的場面。


在迴旋處再轉半個圈,發現了一間賣配件的麗新服裝用品公司。有鈕、拉鍊、繡花線之類,還有很齊色的555線。

然後,我甚麼也沒吃又回去議事亭那邊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