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2/31

[台中遊記] 綠園道半日遊


因為某帥哥的緣故,乘高鐵來到台中。

眾所周知,除了台北和高雄之外,其他高鐵站都處於遠離塵世的地方。還好現在交通配套已經有改善,起碼有免費公車可以搭到市區。台中站有幾條路線的公車,乘搭的地方在計程車站附近,於是你一走出去就有十萬人圍上來叫你坐車,假如不清楚的話大概就會被拉上計程車,所以大家自己要識路了。

其實我也是盲摸摸的上車,因為出發之前零預備,是到達車站再看路線圖的,那些地名也不大肯定,反正是可以出到市區的感覺。

到坐上車的一刻其實我還未確定自己打算去那裡,結果在一個類似市中心的地方下了車,找了間書局進去看地圖,然後再找路行去綠園道誠品。


店如其名,它真是很綠的。


內一萬三千二百棵加外十一萬八千三百棵植物,是亞洲比較少見的垂直花園。

這種擁有植物外牆的建築物其實很漂亮,如果建多一點就好了。現在這種垂直種草的技術應該已經有一定基礎了吧?早幾個星期看明周,見香港有公共屋村在試這種綠化,長遠來計,它的好處一定會比成本大吧。起碼看起來又舒服,空氣又清新潔淨一點。

右邊那幅就是室內植物牆了,各種不同顏色的植物湊在一起,看起來就像畫一樣。店內還有圖示介紹每一種草的名稱呢。


不是會在外地大量買書的人,在誠品主是逛的是文具部,還買了件衣 (.....囧),而花最多時間其實在地庫的Daiso 39元均一商店。

貨品跟香港差不多,所以以觀摩為主,最後執了些香港缺貨的東西。

誠品根本就是一間百貨公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