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1/13

[上海早餐] 再度重遇 PAUL


上次在杜拜吃完一次,在上海又再吃,這是食開有條路。

那個天有點陰的早上,我們計劃往東台路古董街尋寶,很自然就決定之前在附近的新天地吃早餐。新天地這個地方對我來說其實沒有很大吸引力,反正就是(高級/貴價)食肆臨立的地方,賣的都是(騙遊客)的藝術品,不是沒特色但沒討人喜歡的個性。

我們下出租車的地方,就在Paul和星巴克的外面,本來還想往內一點找找看,但行了幾步都未見其他選擇,於是就回到Paul的懷抱。上海這邊的分店沒有套餐供應,於是我選了想吃的朱古力麵包 (噢,忘了它用哪個地方命名) 加一杯熱可可,團友則要了撻和咖啡。

這間分店的裝修很是優雅,由外面的灰色仿古磚牆開始,進門是麵包架和放甜品點心的玻璃櫃,再經過一個小門框,就是用餐的空間。座位不多只有十來個,靠牆的是絲絨沙發,兩邊牆則用了深褐色的仿格子櫃作裝飾。無論是沙發椅還是靠窗的位置,都極之優悠自在。

食物方面,我的朱古力麵包蠻好吃的,但有甚麼特別就說不上來了。反而那杯熱可可實在值得一讚,它濃稠的程度,應該是用整片純朱古力融化而成的,那種甘和那種苦叫人回味無窮,實在是苦得人很愉快。離開前團友光顧了光酥餅大小的馬卡龍,附送微波爐食物外帶膠盒一個。(上海都很喜歡用透明微波爐膠盒作甜點外帶盒,有誰知道典故嗎?)

INFO
PAUL

地址:上海新天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