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0/13

[杜拜遊記] 又飲又拎 Heritage House


杜拜時間慢香港時間四小時,即是那邊的上午八時已經是香港的中午十二時。

我們凌晨五時多到酒店,因為在飛機上睡飽加上時差的關係,跟本一點都不睏,結果各自上網到八時許就出發了。第一站本來是吃早餐的,但乘計程車到黃金市集附近一直步行到 Heritage House,都找不到可以吃早餐的地方,唉。

於是就直接開始了第一站的遊覽。


Heritage House 是一間模擬古代阿拉伯人住房的展覽館,建築本身也真的是古蹟修復的。展覽館免費入場,一進門右手邊是一間「Majlis」,即是會客室之類,是用來接待客人喝茶的。


說起喝茶,又真的有茶喝喎。

工作人員招呼我們喝了一杯不知道甚麼茶,我只見到他倒了好多糖進去,但喝起來味道不差,就當是補充一下糖分好了。


之後經過一條走廊,就進入主要的展覽範圍了。

逐間房間開門進去看,一推開門會自動著燈再加上強勁冷氣撲面而來,感覺像打開出奇蛋一樣。當中有客廳、廁所、新娘房、廚房、儲物室、遊戲室等等,中間是庭園,還可以上二樓。各間房都有假人坐陣,配以古董舊物,有些還有電腦螢幕提供文字及圖片介紹。


房間內大約就是這個樣子了。

不過最重要的,是在外面逛逛看看拍拍照,然後進去過一過冷河是很爽的。那些冷氣出風口都十分強勁。


看得出上面兩張照片的關係嗎?

他們用那些碗碗碟碟都蠻漂亮的,那些花紋圖案有點像我們中式那些花花碗碟。又,在那廁所又真的找到有中國字的物品喎。儲藏室的東西也蠻有趣,有各種各樣的香料,有好大舊鹽,有阿拉伯式咸魚。其他也沒甚麼特別了。


最驚喜是行到一半,忽然有工作人員叫住我們,然後塞了一人一個盒子給我們,說是禮物喎!入面是一些糖仔,而那盒仔很精美啊!

這就是在杜拜幾天得到最有當地風情的東西了!多謝杜拜旅遊局。

INFO
Heritage House

電話:+04-226-0286
開放時間:08:00 ~ 19:30 (星期六至四)、14:30 ~ 19:30 (星期五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