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9/24

[新加坡住宿] 新簇簇 ibis singapore


仿忽還嗅到新裝修的氣味。

離開五星級的 Fairmont Singapore,乘計程車來到鄰近 Bugis 的中價商務酒店 ibis。這是此集團於新加坡的首間酒店,以當地的物價來說房價是比較簾宜,不過一分錢一分貨,住進去就不能要求特大浴室浸浴缸、雨浴花灑頭、全套名牌洗護套裝、齊備用品及泳池之類。但進到那間呎吋平民的房間,又發現實際上你真正需要的就只此而已。

清潔的床鋪、交通方便、可以洗澡、有AXN的電視和免費無線寬頻,旅途上借宿一宵的地方,我就只有這堆要求。


ibis 給人第一個感覺是很精神,員工也很有活力,一進門能量值就有提升的感覺。

很快地領了房卡,就可以上房了。電梯要插入匙卡才能按掣,保安嚴密。


我的房間在八樓,單床房,如圖所示,放了床後已沒太多走動的空間。藏在角落的櫃子,很有善用空間之感,電子夾萬面積有點細小,我的(12吋)小手提電腦塞進去也不能平放。也很小巧的迷你雪櫃,一開門就發現入面已經放了一瓶水,清涼的貼心感覺。

向窗的書桌上,放了讓人心花怒放的寬頻使用介紹牌,鍵入房號及英文姓氏就可以上網,很方便。而這酒店的電視,是我住三間酒店之中,唯有收到AXN的!(於是看了整晚《CSI》)


洗手間的面積也很實用。
簡單的企浴設施、座廁和沒甚麼平面放東西的洗手盤,大浴巾掛在門柄上、中毛巾放座廁上、兩條小面巾則捲起放面盤旁邊,提供的用品就只有玻璃杯兩只,浴帽、肥皂及膠袋各一牆上有風筒。沐浴間的牆上,有一瓶身體及頭髮兩用的清潔劑,但經過兩晚的研究,白目的本人也不懂得如何使用,差點把它拆掉也不能用到入面的東西。

大概我應該抱著求真及不恥下問的精神找出答案。


酒店放地下設有餐廳一間,另有幾層是停車場,沒有其他設施了,只於每層提供汽水機一部。


大概因為酒店提供的沒有幾多,所以樓下一出門就找到便利店和生活用品雜貨,要甚麼自己去買就好。那些粉還蠻大的。


至於酒店的餐廳。
早餐沒甚麼好吃,可以大條道理出去食阿坤或士司工坊。
此餐廳於午及晚餐時段都有提供特價套餐,主要提供富新加坡色彩的食品 (即是喇沙及它的朋友們)。

由 ibis 步行到 bugis 地鐵站,約需時八分鐘,途中會經過外型奇特的新商場一座、晚上勁多人的 bugis street (←似室內女人街賣平衣物的地方)及 bugis junction (←有topshop、無印及好多野食的大商場)。

走路到小印度也是八分鐘左右。
走去Haji Lane遠一點,也是十數分鐘的事情。

基本上,在步行距離可以逛的已經很多了。

INFO
ibis singapore on bencoolen
地址:170 Bencoolen Street, SINGAPORE
電話:+65- 659328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