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9/20

[新加坡小店] 吃包裝 Chocolate Research Facility


朱古力店何其多,要突圍而出靠包裝是其中一個方法。

Chocolate Research Facility 是一間新加坡當地的朱古力公司,最近被美國時代周刊選為2009亞洲最佳事物之一,它的包裝設計更是一度遍佈各大設計網站,Monocle 9月號的新加坡特輯當然也有介紹,簡直有非去不可的魔力。


店子位於Millenia Walk商場之內,面積比想像中細小,一進門就看到整面牆都是紙製櫃筒,那些都是朱古力的存放地方。

店子盡頭是一片融化中的朱古力,它的網站也是採用一樣的設計,朱古力不斷在螢幕頂流下來,一直到遮蓋所有文字為止 (不過我寫這篇的時候網站上不到)。中央的白色超長桌子上,放滿不同系列的朱古力產品,價格分三種:S$8、S$10及S$12,視乎不同系列。


最近門口的有純朱古力,採用不同產地的朱古力豆製作,%由40至70不等,每一種都好吸引,實在很難抉擇。第二列是最新的冬季系列 (死火,唔記得左,好似係果仁.......?),再下來有水果、酒、茶、咖啡及其他古靈精怪配搭,因為盒子們太漂亮的關係,令本來只想食純朱古力的人,買了多種口味,也買了些作手信。桌子末端還有兩款杯子可供選購。


買滿五盒附紙盒一個,簡單來說,就是我為包裝狂了。連紙袋都很漂亮。


入面是長這樣的。

每格朱古力分成不同大小,好可愛。味道方面,我試了一種40%的純朱古力,很甜;一種玉桂味,很強玉桂味,也是很甜。

Chocolate Research Facility 店內除了有朱古力賣外,還闢了一角做 cafe ,賣 brownies、蛋糕小吃,還有當然是朱古力飲品,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試喝一下。

INFO
Chocolate Research Facility

地址:9 Raffles Place #01-30 Millenia Walk
電話:+65-6338-5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