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25

[澳門食記] 永利紅8粥麵


老老實實,我一直以為「紅8粥麵」是一間吃雲吞麵之類的簡單餐廳,但吃過才知厲害。

首先最吸引目光的是餐廳的270度開放式廚房,可以從多角度看廚師們表演,它們還設了吧檯讓你可邊吃邊近距離觀察,果然是娛樂場內甚麼也要有娛樂性。廚房正中央放了一個紅磚烤爐,那是專烤北京填鴨的烤爐,設計和烤鴨技術都直接由北京引入,專師傅也是。不過燒的木卻是來自加洲的蘋果木,他們說吃起來會有果木香,但我舌頭遲頓不大覺得,那鴨是夠瘦而且皮脆肉鮮倒是真的,包完一份又再包一份。

烤鴨旁邊那個東西叫「冰花醉雞」,上桌真要「嘩」一聲,賣相好有趣啊。長方型的無骨雞肉上面,是一層冰!真正的冰!總廚梁偉民師傅介紹時說,雞塊去骨後製成雞凍,而後客人下單才即叫即加工,在上面鋪一層冰再噴花雕酒,讓酒味慢慢慢慢地滲入下層的雞肉當中。吃的時候冰塊滑落,哎呀,雞凍部分的酒味是比較淡,啜那塊冰就可以啜出強勁酒味,兩者一起咬吃起來就更有趣了。


紅8粥麵賣的其實是大江南北全中國各省各地的地道菜,而且專門請當地的廚師來做,口味保留原味之餘,也依足一貫永利的綜旨,只用最上乘的材料。

中式甜品也有驚喜,圓碌碌的是流沙煎堆仔,一咬下去是軟滑有淡淡蛋香的奶黃,甜度適中配上那脆脆的煎堆皮,好開心,也不覺得熱氣。那兩碗是海底椰紫米露和楊枝甘露,兩者都是甜得很暢口,很清很滋潤的感覺。

INFO
紅8粥麵

地址:澳門外港填海區仙德麗街永利澳門酒店地下
電話:+853-8986-3628
營業時間:24小時
北京填鴨供應時段:11:30 ~ 23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