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7/19

[首爾遊記] Prada Transformer 看戲記



Prada Transformer,其實是今趟想去首爾的主因。(之前在家門口的Chanel太空艙都沒去看,倒要搭飛機去看另一個變型金剛,果然是一個政治不正確的人。)

這是一個為期六個月的計劃,一共有四期,每期會用起重機轉動那個四邊形物體,變型做不同用途。之前已經舉行了「Waist Down」半截裙展覽,我去的剛好是第二期「the Cinema」,之後還會有藝術展覽和神秘活動。Prada Transformer選址於首爾市中心的慶熙宮旁邊,旁邊就是古董宮殿,兩者形成強烈對比。

前往的方法不難,可以在光化門或西大門站下車步行過去,去程我在光化門走路去,大約要十分鐘左右,但一條直路絕不難找。回程則走路到西大門,發覺距離近得多,而且也都是一條直路而已。


那個用白色薄膜包圍的東西現場看其實幾好笑,有點像嘉年華會的兒童吹氣樂園,不過進去後細看,就會發現原來是一個鋼鐵支架,外面再包一層白色膠膜。建築物四邊牆的設計各有不同,翻轉時會化身為不同角色,以第二階段的戲院模式為例,那個圓筒就用作放映投射,而同一個圓筒在第四階段應該會化身為舞台一部分之類。拿著那本韓文的介紹細看邊對著實物邊看模擬圖,實在十分有趣,建築師Rem Koolhaas想像力很豐富。

電影的門票是需要事先在網上預訂的,寫個電郵選定劇目日期時間寄給主辦單位,就會收到確認信,列印出來到現場交給服務台就可以了。現場的女工作人員,全都穿出一式一樣的白襯衣搭黑色長褲,十分整齊,也笑容可恭。

除了那個白色四邊型立體外,旁邊還有一列用透明貨櫃狀物體搭出來的辦工室及洗手間。到達時熱汗淋漓,拿了門票就到洗手間報到一下,一打開那深灰色趟門,不得了,冷氣!!入面涼浸浸,還有幾個灰色立方軟固體可以小坐,而且已經有人在入面乘涼兼閒聊!

而在一個好像很臨時的廁格入面,竟然是日本最新式的智能坐廁,Prada真是Prada,每個細節都不馬虎。好賓至如歸的感覺,完全不想再出去外面炎熱的世界。


現場還有幾個Prada Phone可以試玩,有兩部手提電腦可以看Prada Transformer的網站,還有一角是賣精選設計書籍的。


我選看的是一套叫「Fists in the pocket」的黑白意大利電影,意大利語對白,英文字幕,螢幕下面還有一個電子韓文字幕版。現場不設劃位,但根本上大部分座位位置都不差,而我則成功佔了對正螢幕的中間位(香港人爭位的實力天生強)。

座位寬敞又舒適,五星級享受!(很好訓。)

螢幕則比想像中小,不過看文藝片而且對到正也沒太大所謂。至於電影的內容,是關於一個應該是有心理病的男生,逐個殺死家中其他成員的故事。而其實全家都有點奇怪,母親是盲的,一個哥哥是成功生意人(全家最正常最出人頭地),另一個哥哥是弱智的,姐姐應該都係痴痴地線,而一家幾口都是靠生意哥哥供養,其他成員則都在一間鄉郊的小屋無所事事。

男主角不滿現狀,極之崇拜生意哥哥,又覺得全家包括自己都是負累,於是想把所有人殺死好讓哥哥有自己的生活。鋪了好久都沒有人死,有一幕明明等著他想一架車飛落懸崖但又臨崖勒馬,加上之前一天的睡眠缺乏,所以中段睡了一會,一醒就有人開始死了。

而結局是男主角不知甚麼病發死了,一看錶,嘩,兩個幾鐘。

不過出到外面天還末黑,夏天的日照真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