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7/24

[首爾博物館] 散步去 Leeum Museum


第三天的上午,因為要轉酒店,所以我決定早上到Grand Hyatt Seoul附近的Leeum Museum參觀看。

在我的房間其實是看到三星美術館那隻標誌性的大蜘蛛的,所以估計路程不會太遙遠,出到酒店大門不知道怎麼走,就問在那邊等客的計程車司機,他指著前路,很緊張的告訴我「ten minutes walk!!」,當時我心想十分鐘當晨運不錯呀,司機大佬你不用嚇我坐的士,然後就沿路前往了。

其實,路途真的不算遙遠,而且都是下坡的路,陽光又沒有很猛,唯一頭痛的是岔路很多!我絕對是靠感覺和估算向前行,而最後又竟然真的給我找到喎!那一刻覺得自己好勁!哈哈哈!


終點就在前面。
一路上我心想,這麼大個展覽館,為甚麼附近連一個箭咀一個指示牌都沒有,那是韓國人獨有的文化嗎?

見到這個牌子當堂成個人定晒。


到達目的地,首先參拜那隻在外面花園的鋼鐵大蜘蛛。

原來是有一大一小兩只的,尖腳站在碎石子鋪成的路上,周圍都沒放別的東西,只是遠處有幾張奇形怪狀的坐椅。蜘蛛近看就是很粗糙的物料,中間部分那個網狀結構好像塞了好多垃圾(!)的感覺。而拍起照來也因為腳太幼比較難拍,沒甚麼好玩的。

進入展館後先買門票,成人10,000won (約HK$63),服務台的小姐會問你從哪裏來,再給你適當語言的指南。憑門票即可進入兩個展館,而極度白目的本人,在參觀完第一個展館後,竟然發覺夾在指南的門票不知掉了在哪裏,還好服務台那位小姐很好人地另發一張手寫門票給我。都是跩跩想偷拍之過.........


對了,展館內是嚴禁攝影的,每層都有工作人員看守及巡視。圖中是連接展館四層的圓形樓梯,我覺得超級漂亮,那個圓形還是越下面越幻的螺旋狀,而上圖沒錯是我開了時間掣後跑過對面自拍的,因為時間掣的聲響太張揚且有回聲(!),不敢造次,拍一張就算了。

展覽館一放的是韓國傳統藝術品,瓷器書畫工藝之類,我對那些古藝術不太懂欣賞,唯一是覺得韓國古人也是用漢字幹嗎多此一舉要發明韓文。

展覽館二則是當代藝術,很多都蠻有趣。上面兩層以油畫為主,中間安插少量雕塑,最精采還是在地下的「國際現代美術」館,有奈良美智的娃娃屋 (連這個不是太喜歡的人也覺得蠻有趣),有一個放滿樹脂藥丸的玻璃鏡櫃 (我很喜歡這個還細心研究過那些藥丸是真還是假), 有一座神壇似的東西上面有多個小電視播著不同畫面,有一個古董皮箱入面放滿青口殼,有一塊勁反光站在前面會頭暈的啞面鏡片......

我比較喜歡看那些古靈精怪的東西就是了。

(差點忘了,緊記緊記要參觀展館二的殘廁!話說在二樓那個殘廁,我找不到門,然後發現門框邊有一個掣,一按下去就有一扇門從旁邊的暗格趟出來,那一刻我覺得自己進入了原振俠電視劇的世界,超勁!記得要參觀一下。 )

看完藝術館,就走路到梨泰院乘車回酒店,估不到那一段才是最「甘」,下到平地還要往橫走超長的一段路,一邊走又要一邊驚趕不到那班車,嘩,好辛苦。還好回酒店拿行李就直接坐計程車到另一間酒店Park Hyatt Seoul了。

INFO
Leeum Museum

電話:82-2-2014-6901
開放時間:10:30 ~ 18:00 (逢星期一休館)
入場費:10,000won (成人)、6,000won (7至18歲)、免費 (3至6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