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7/09

[素堡] Freshness Burger


素堡試食報告 (11):Freshness Burger (旺角新世紀店)

話說今日下晝有位小姐在Plurk提起 Freshness Burger 新推出的素堡,就勾起條筋想去吃一下。其實之前在收音機聽到叱吒叱叱吒的其中一段消息短打也有聽到過,但就聽一半聽唔到一半,只知道有間店推了豆腐漢堡,還以為是之前在曼谷吃過那一間假豆腐漢堡登陸香港 (那間是用豆腐做包,餡都是肉來的,而且不好吃,所以遊記完全沒有寫。),但原來是Freshness Burger。

新世紀分店的員工很積極,作為一間快餐店都有人站在門口派餐牌.....不過等待的時間要很久,我坐下揭完一本報紙架拿的免費雜誌,再看了十來頁書才有得吃。

我要的是素堡餐,除了新出那個豆腐堡外,還要了薯角和柚子蘇打。從上圖已經可以看到文字說明 (這張餐紙的設計很好),第一層是牛油果,然後是煎豆腐、蕃茄和生菜。

其實我不太喜歡Freshness burger 的包沒有包味,而且質地太軟綿,做不到香脆的感覺。餡料方面豆腐和牛油果都是一 pat pat 的,一咬下去就變了一堆食物醬,唯一吃得出味道的只有那個特調沙律醬,吃完整個包只有一啖吃到少少豆腐味,其餘都只是沙律醬味。如果「牛油生菜」作為主要餡料,那它的份量也未免太少了,感覺上只有一小片而已。而由於所有東西都不大需要用牙咬,吃完的感覺就像沒吃過甚麼一樣,必須要吃薯角才會夠飽。

至於薯角,在我拍完一輯照片、咬完一個包後,依然是熱騰騰的,似乎有奇妙的保溫能力。吃起來不特別香脆,而鹽也下得不太夠。還好我主要的目的只是吃茄汁,薯角只是配菜,所以也沒甚麼所謂。

結果我吃了人家一打茄汁 (因為是自助任取的,比較放肆),為甚麼不學OOO用枝裝茄汁,又或者用那些自助唧唧機呢?那樣該比較環保吧。

結論:可以一試,但別抱太大期望。

消費:
$54 (Veggie burger combo)

其他素堡試食報告:
1. Shake 'em Buns
2. Triple O
3. Burger King @Bangkok
4. Mc Egg@Bangkok
5. Urban Eatery
6. BurgeRoom
7. Big Ernie's Diner
8. Triple O (again)
9. McSORLEY's ALE HOUSE
10. Monster Bur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