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7/11

[首爾市集] 質素好一般的弘大Free Market


第一天的行程第一站,就是弘大的Free Market。

作為一個手作人,去旅行當然不能錯過手作市集,在弘大兒童公園這個,大概是首爾唯一一個有被報道的手作市集吧。而作為龍頭市集也只有這個水平,可見韓國當地的手作風潮其實只是一般。

先來一點背景資料,地理位置就近大學,由「弘大入口站」步行過去要十多分鐘,中間穿過的地方有不少賣衣的店,部分是裝修精美的那一種,都頗值得慢慢逛的,有心機的話。市集其實星期六、日都會開,不過星期六叫「希望市集(Hope Market)」,星期日叫「自由市集(Free Market)」,據說是星期六比較多手作的東西,但以一個擺過市集的手作人估計,其實兩天應該都是差不多。

攤檔在下午一點三十分左右開始營業,正午,露天,真係辛苦晒。

圍著公園大約都有二十多檔,中間大部分都是手作的東西,外面向街那些則多數是入貨的飾物。在市集逛一圈其實很快,因為不太有細看的需要....較為有特色又靚的只有幾攤,而且沒甚麼驚喜。

第一攤覺得有趣的是賣扎染絲襪的,有襪褲有短襪,染上黃黃藍藍紅紅的顏色,十分特別。(←這攤沒拍照。)

第二攤想停下來的,是這檔romantic advanture羽毛頭飾,有頭箍、頭夾之類,因為個人特別喜愛這類東西,在市集也實在沒其他東西可以光顧,就幫她買了一個頭夾 (12,000won,約HK$72),順便傾兩嘴。可惜,真是只能傾兩嘴,店主不大聽得懂英文,而當她聽到我連續說幾句英文後,更好像有點驚慌的感覺,那就只好留張卡片算了。(剛剛發現店主給我的網址,是上不到的......完。)


另外,有幾攤都在賣這種陶瓷的飾物,戒指之外還有耳環頸鍊等等,初初見到還覺得很可愛,但後來見到幾攤都是差不多的東西,又覺得太多了。其中一攤是mei's ceramic shop,有興趣可以到她的網站看看。


也有這種大路的飾品,賣布包的有一攤,另外有兩攤是賣皮製品的,其中一攤的皮的選色蠻漂亮,但一拿上手又覺得皮質一般,買不下手。


比較有趣的還有這堆鍵盤怪獸。

自由市集的情況大概就是這樣,去看過了一件事就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