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7/22

[首爾購物] 東大門


東大門,傳說中的購物勝地。

經過今次首爾之旅,我發現了一個殘酷的現實,就是我不是一個可以很揮霍地大量亂購物的人!走的是精品路線,貴精不貴多,只會買需要的也不會為未來打算,再加上首爾的時裝實在不是我的茶。結果,在這裏轉了一整晚,也只買了兩件同款不同色的上衣、一副平光鏡和一條皮吊帶。

唉,連鞋也沒買一雙耶,好慘。

所以,關於在東大門的購物指南,我建議大家讀natchan的這一篇,比市面上那堆旅遊指南更雞精也更實際,這篇也是之前做資料搜集時在網上找到最有用的文章。


其實事發當晚我主要逛了Designer Club和U:US兩個批發市場,先逛Designer Club後逛U:US,前者沒有太多店吸引到我的目光,鞋倒試了兩雙但沒有買,衣服看起來都是差不多的東西。大概是今年夏裝大家都只是推出一堆大袋tee,而有點設計那些又不太切合我的style。再來是衣服全掛在牆上要逐件叫人拿來看也有點麻煩,遠看多兩眼覺得一般就會放棄費事煩。

至於U:US反而比較合我的口味,這邊的店比較像一間時裝店,個別品牌的style也比較突出,店子裏也有點display,感覺比較有購物慾。結果終於看上一件核突泥土色的上衣,不過因為批發一定要買最少兩件,最後一不做二不休,五種色選了兩種。(其實五種色都是我喜歡的核突色,早知掃多兩件,個cutting真係幾好。)

上圖那間雜貨,真是叫我眼前一亮,不知有沒有記錯,應該是U:US的地庫。哇,好可愛的皮箱木盒子玻璃樽鐵架仿古電話!不過我不是傻的,看完沒找到一件體積體重合理又值得帶回家的東西,拍張照告訴大家有這間店就算了。


這是我的戰利品,好單薄。
上衣每件15,000won (約HK$94),平光眼鏡5,000won (約HK$31),皮吊帶7,000won (約HK$44)。

關於那吊帶,還有一件靈異事件。話說我第一次問價時要14,000won(!),那我當然覺得好貴唔值。轉頭回到那間店時,發現換了另一個嬸嬸顧店,就再問一次價,結果竟然便宜了一半,真是好靈異!

還有一件重要事情要提醒大家的,Designer Club和U:US兩個批發市場,都是晚上七、八時過後才開始營業至凌晨五、六時的!如果要編血拼行程的話,不妨睡得好晚好晚,下午才施施然出動。

交通:
東大門或東大門運動場站,一出去就會望得到,不難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