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7/20

[首爾遊記] 街頭小食


在首爾的街頭,不難見到各式各樣的小食攤子,我遇上的主要都是炸炸炸的東西,還就就是火紅色的辣辣小吃。大家都知我揀飲擇食,但偏偏又鐘意掃街,看了兩天以後,終於找到一款可以吃了!
(另外還有:粟米、麥牙糖、燒餅、燒魷魚、轉轉薯片等等)


就是這種不辣的燒汁年糕串了。

在東大門逛呀逛呀逛,晚餐也沒心機吃,經過小食攤看到這種貌似年糕的東西,藏在各式肉食串燒中間,心大心細考慮了好久,最後決定搏一鋪,反正只是1,000won (約HK$6) 而已。也沒開口問老闆娘這到底是甚麼,因為我問「how much?」她也只是比手勢......

好,一咬下去,好硬!那汁是半凝固狀似漿糊的,但味道不差,那東西咬下去應該是年糕的近親,但就很硬很難咬,一邊咬我一邊驚又咬甩箍牙的粒粒!還好最後都安然無羔,而那東西其實是蠻好咬的,可以鍛練牙力。


我最喜歡的,還是這種雪成冰的枝裝水!

就像我們小學去旅行,事先一晚將水放進冰箱的原理一樣,很可愛啊!一枝水賣800won (約HK$5),比便利店賣的枝裝水貴少許,但當你在烈日下走了半天,身水身汗,一枝這樣的冰水真是透心涼!比任何飲料都實際得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