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07

[阿里山遊記] 奮起湖便當


個多小時的火車旅程,來到奮起湖火車站。

簡單也簡陋的火車站,那又白又粉紅的地磚有點格格不入。站內除了月台其實甚麼也沒有,列車停站時有一、兩個人在販售便當,而站外面亦有各種各樣的便當在販賣著。


在飯店放下行李,就來到火車站旁買便當吃。

買便當的櫃檯仿造成火車售票處,本來以為便當一定有肉,但研究餐牌後竟然發現有一個是素的!如此貼心就當然是立即光顧它了,付鈔後得到飯票一張,造型也是仿火車票的。本來以為那張票是可以拿走作紀念的,但原來只是作號碼牌的用途。


燈凳!這就是我的素食便當了。

這間便當餐廳,原來還有室內空間可以堂食的,內堂放了很多木桌子,座位有很多,也有人收拾地方,意想不到喎。購便當還附例湯,自助式任飲,看樣子還以為是一般味精湯,但那個山泉豆腐味增湯卻出乎意料地好喝,又清又好味,還有充足的豆腐吃,差點就要再添一碗了。

而叫做道班員便當的素食之選,主菜是中央那塊扮煎魚的東西,肉質與魚肉有七成似,最盞鬼係連魚皮也有做,味道算是不錯的。至於其他荀呀、酸菜之類我其實是不大吃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