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22

[澳門遊記] 快遊乙水仔


看完燈塔,即在二龍喉公園門口的巴士站搭車到乙水仔。

好不容易才找到一間可以在室內冷氣地方坐下吃的甜品店,官也街唯一有得坐的Bitter Sweet剛好沒開門,於是去到沙度娜。

之前也沒試過這間味道極多元化的木糠布甸,保守又專一的我當然選了朱古力味,好新奇刺激的粉紅團友則選了芒果綠茶。沙度娜的木糠布甸,質地與雪糕是一樣的,朱古力味淡淡的,芒果綠茶則先嘗到很重的茶味然後再輕輕感到有芒果。吃完一整杯也不滯,很好。


女工逛市集是到每個地方必須要做的事情,既然乙水仔有市集,無論多麼的流也逛了一個圈。

真的很流。

賣的有工藝品,首飾,上圖那些(應該是從大陸入貨的)勾冷物也有幾檔。

路過可以看看,特地去則不必了。


路過大利來記,見到傳說中的人龍,超長喎,轉了彎還一直有很長。

那豬扒包其實沒那麼好吃吧。


穿過大利來記的人龍,因博物館日的緣故免費入場(省了五蚊)參觀路乙水歷史館。

展品都是一般事物啦,最特別是地下有一個古建築遣址,那玻瑰十分乾淨清潔。


接下來再去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。

在那一堆博物館,看了一個新的速寫黑邊畫展,重看了舊相片展、假人展 (實為葡國各市民族服裝展) 及示範單位 (實在居澳葡人家居展示),離開前遇到龍友一班。(本人是熱愛影龍友的龍友)


還有狗。

就這樣,乙水仔可以逛的地方都大致逛完了,本來還打算與粉紅團友逛完吃熊貓葡國餐廳,但時間實在太早,還足夠逛樓上有書店及十蚊店才去吃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