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4/17

[墾丁遊記] 恆春鎮半日遊


等待看春浪的早上,朋友們去了潛水,我就一個人去了恆春鎮遊盪。

明明墾丁是潛水勝地又要住潛水中心,但有人連潛水牌也忘了帶去喎,很明顯潛意識都不想下水。比較喜歡陸地生活,又比較喜歡小鎮風情,恆春鎮雖然沒甚麼好看,但都幾得意。沒有地圖沒有目的,短褲夾腳拖鞋帽子太陽眼鏡充足防曬,搭計程車在(整修中的)南門下車,然後就亂逛起來了。


任務一是找早餐店吃早餐。

起司蛋餅已經成為我的飛佛了,半溶的起司配上煎得香香的餅皮,真是好吃得不能形容。加上耳機自備背景音樂對呀對呀,可以邊舞動邊喜上眉梢。店內還有一頭母狗在閒盪,老闆娘則不停手的煎東西,去台灣早餐店吃早餐現在已榮升我的重點任務了。


本來也沒想過去找《海角七號》的景點,但恆春實在太細,加上有比充足更充足的路牌指引,無論如何也是會經過的。

阿嘉的家前面滿滿是人,對面的房子變了短期租約的小商店,四周又有水果小食地攤,真是會做生意。阿嘉家門前更加少不免有大量電影商品,買了電影明信片更可以即寫即寄,當然有紀念印章,據說還有特別版的海角七號郵戳,現場還備有郵差可供合照!!


就是他了。

我一度想走過去問他:你是真的郵差還是道具?後來還看到這個紙牌,是同一個人耶!

至於進入阿嘉家是要付費的,沒有太大興趣的人就沒想過入去了,反而在外邊幫學生們填了一份問卷,問題都幾大路,倒是這題真的蠻好笑。

INFO
阿嘉家民宿

地址:恆春鎮光明路90號


另一個不小心經過的景點,就是這個「旅遊巴過不了的」西門了。等了好久才拍到一張沒有(其他在拍照的)人的相。


逛得比較久的還是鎮上的小書店和旁邊的屈臣氏。

書店這麼小,估不到雜誌還算十分齊備,台灣日本都有很多,真好啊!至於旁邊的屈人寺,有人買了超便宜的面膜回去即敷,真悠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