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1/27

[三亞遊記] 雲上的風光


提供香港至三亞的直航航空公司有三家,分別是每日有機的港龍和中國南方航空,還有隔日有機的香港快運,當中最方便的還是港龍,不過時間就晚機去晚機返。往好處想是可以放工上機度周末,往壞處想是三日兩夜實質只有兩日兩夜。

飛機起飛時間是七時五十分,在地面看天空已經漆黑一片,誰知當飛機飛到雲層之上,即出現了上圖畫面,美呆了。這是傳說中的橙月嗎?在雲上看黃昏真是十!級!浪!漫!看著窗外的雲海,我覺得這裏應該是有另一個世界的。

回程時飛機八時多起飛,黃昏的時間老早過了,倒是在停機坪上看到漫天星斗有點捨不得。後來後機窗看出去,竟然也是看到星星的。中間遇到很叫人疑惑的一件事情,就是看到飛機下面有一點又一點極亮的「星」,但理性思考告訴我那不可能星星,星星不可能出現在機身下面,更不可能在雲層之內吧?但在一萬尺高空,那些像小燈一樣明亮的橙黃色光是甚麼來的呢?超級奇怪。

由香港到三亞,航程只需一小時二十分鐘,連飛機餐也沒得吃,好慘囉我覺得。每人只獲分派一包餅仔,去程是這個茶香薄脆,回程則有曲奇餅。

一小時多一點,其實跟飛台中的時間差不多,但飛台中我記得是有飛機餐吃的啊!是港龍孤寒吧!哼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