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1/13

[澳門食記] 一見鐘情咖啡室


對古舊的東西有莫明的迷戀,所以由踏進這間咖啡室的一刻旋即戀上。

雖然澳門還保留著不少充滿歷史痕跡的老餐室,但暫時這一間給我的印象最好,大概是因為那些粉紅色撞粉綠色的牆磚、那個充滿歐洲vintage感的玫瑰花餐牌還有發黃電風扇吹著的寧靜感覺。玫瑰咖啡室位於荷蘭園附近的一個街角,二龍喉公園、國父紀念館都在步行距離。摥開玻璃門,坐上木摺木凳,仿忽空氣都有一點老味道。

身在澳門,下意識地點一個豬扒包,嬸嬸告知可以選咸包或是甜包。咸包即是平常豬扒包會用的咸硬豬仔包,甜包則是鬆軟的甜餐包。既然第一次來就選擇忠於原著,嬸嬸即時進迷你的廚房炸豬扒,同時拿下鐵罐阿華田沖了一杯凍飲給我。

這個豬扒包暫時佔據著私人排行榜的第一位,薄薄的豬扒入味也多汁,學葡國人的吃法,一手拍扁脆脆麵包,即可整個放進口大啖咬。烘過的麵包軟硬適中,也不會太韌咬不開,豬扒和麵包的比例很好,一整個是吃完很感動。

看看牆上餐牌,這裏還有多種素食包可供選擇,是念念不忘的另一個原因,下次過大海一定要再去一趟。

 

軟甜硬咸麵包包靜靜地躺在櫃子裏。


好想吃芝士蛋白包!甜包夾唔該。


玻璃摥門、摺檯摺凳、粉色牆磚、汽水櫃......配搭出一種味道。


靜靜坐下吃個包、拍拍照,很悠閒的感覺。

INFO
玫瑰咖啡室
地址:澳門半島士多紐拜斯大馬路23號地下
電話:853-2852 2418
營業時間:08:00 ~ 19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