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2/16

[台北下午茶] 可可府


身為朱古力怪,有新朱古力店怎能不試?這間其實已開了好幾個月,之前一直有留意,終於今次可以去吃了。

以藍白為基調的裝修,加上高挑的樓底和水晶燈,很不幸地,這店給我假華麗的感覺。下午茶餐是蛋糕或朱古力配熱茶飲的組合,因為我想喝巧克力,所以決定單點一件蛋糕再加一杯熱巧克力。


蛋糕的選擇算很多,一字排開有八、九款,當中有好些都蠻吸引,但因為考慮到要喝熱巧克力(怎麼好像之前從來都沒考慮過這事情呢?),最後選了外表極華麗的「婚禮」蛋糕。

如同好友之前的經歷一樣,坐下等了很久很久,才等到飲品和蛋糕上場。旁邊坐的一對女生,也是吃著三層高的下午茶組,有三文治、巧克力及一人一件蛋糕加飲品。我那杯巧克力是加了伯爵茶的熱可可,在外面看著那服務生手忙腳亂的,是不是又要沖茶又要加熱奶太複雜呢?但那是她自己推介給我喝的啊,還以為她會比較熟手...........

終於等了超過五分鐘飲料才送到我面前,味道是很不錯的,伯爵茶的味道比較重,其次是奶味,再其次才是巧克力,很特別的感覺,也令熱巧克力變得不會太膩。

至於蛋糕,要再等超過五分鐘,就等她從櫃子拿出來,拿進廚房,廚師加糖漿裝飾,再揣上來。那樓高幾層的蛋糕,其實是由幾個泡芙組成的,泡芙裏有栗子巧克力慕絲,表面再有麥芽糖片,中間那堆朱古力漿則加了橙酒,簡單來說是「甜到爛牙」。麥芽糖片好硬,泡芙太「林」,底層的餅更是「梅」,只有朱古力漿和泡芙內的餡好吃。

而其實,我比較喜歡吃純功克力片/磚,多於手工巧克力,所以後來也提不起勁選購了。而它們新推出的玫瑰朱古力粒,其實外型好一般。

總括來說,在台北吃喝巧克力,有更多更好的選擇。(國父紀念館站附近早前也開了一家,下次要去試)

台灣朱古力專門店巡禮
[台中] 朱古力迷的天堂
[台北] 巧克力狂熱
[台北] 70% Chocolate Cafe
[台北] 愛巧克巧克力專飲店及周邊

 

 

INFO
可可府
地起:忠孝東路四段170巷5弄8號
電話:886-02-2731-26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