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2/10

[台北] 永樂市場的交通指南


永樂市場這個地方,相信有部分台北人也未必懂得前往。

先簡介一下,永樂市場是一個布市場,是一個集合大量布行的地方,而包圍它四周的還有大量手工材料店,簡單來說是等於台北版的深水步,也是手作人入貨必到的地方。

前往永樂市場,最簡單可以舉手截計程車。若果想搭公車,可在西門捷運站2號出口外面的公車站上車 (千萬別跟站內地圖的指示,圖上那個車站是往另一個方向的)。


車站一出站直行就會見到,要搭的是9號公車。


然後在「南京西路口」或「大稻埕碼頭」站下車,公車一般有電子顯示版提示下車,不確定也可以請司機幫忙。


下車後,請往這個牌子走過去。在「南京西路口」下車,就向著巴士前進的方向向前走,在「大稻埕碼頭」的話,就要往回走。兩站的路程差不多,都很近。


就在那個牌子的路口向兩邊望,你會發現永樂市場就在其中一邊的街尾!

十分簡單!簡單得不可思議,因為我之前幾次去,都是莫名奇妙的走了好多路,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就這樣直走就找到,覺得自己超級好笑!然後在路邊疑惑到底自己之前是怎麼走過去的呢?哈哈哈哈哈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找到永樂市場之後,就各安天命看你的造化了。不過,我還是可以推介幾間布行的。


這店是日本布總匯,價錢在場內算最合理,而且種類花式也實在何其多,買得我好開心。除了市場2樓有店外,市場對面 (蔥油餅對面) 都有分店。外面放這些都剪了半碼或一碼,價錢各有不同。


另外這是一間材料批發店,在永樂市場地下(向民樂街),基本上你圍著市場走一個圈就必定找到。內有賣得好便宜的各式工具。


而今次發現的寶物,就是圖中央那幅巴黎鐵塔+凱旋門+自由神像+俄羅帶娃娃等等的環遊世界布,單價還蠻貴的,但實在要買,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