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2/26

[簡單生活節2008] 一個記錄 (一)


好像還欠一個完整記錄。
(反正是寫完方小同的部分就覺得完成了.......那人家老遠去的主要目的真是如此嘛......)

應該先介紹這個活動,簡單生活節今年是第二次舉辦,上一次在2006年,如果要簡單地概括這個活動,就是一個集音樂設計創意等一切讓生活更美好的事情的文化節目。今年的主題是「Simple Smile」,這個微笑官方有很多解釋,但我覺得最重要「have fun」就好了。

門票是預先在博客來購買的,主要是在活動前約一個月知道方小同會參興演出的消息,剛好又好久沒去台北,於是就立即訂機票找住宿再傳真買門票。其實我到現在還不明白,為甚麼在博客來買甚麼也可以網上下單兼刷卡,但偏偏海外樂迷想買音樂會門票就要用落後的傳真方法呢?而且等了好久票才寄來,也沒主動用電郵通知訂單的處理狀況,這方面的客服有關方面絕對需要檢討一下。


第一天早上,比開始時間早了約半小時,門前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。
還好,一開門人潮疏散得很快,而且主辦單位預備了大公仔娛賓,整個氣氛都很歡欣。


場地在「華山文化園區」,類似一個藝術中心(?)的地方,保留了一些舊建築讓藝術家駐紮辦展覽文化活動的場地,步行往善導寺和忠孝敦化站都很近,面積也不小。


首先介紹幾個室內的「展銷」場地,最近入口的是「純淨市場」,有多個本地設計品牌擺的攤子,以介紹自己的品牌和賣東西為主,有不少還滿有趣的,例如一入門口就見到的「Flexible Love」瓦通紙百變椅、李宗盛手製吉他、台灣獨立音樂品牌、土產食品等等,之後再詳細寫,有一個真的很好笑。


接下來是「果實小巷」,這入面的攤子比較接近手創設計雜貨,都是一些比較成熟的品牌,手工味和設計味都較重,佈置也有點似工作室的感覺。


還有一間由無印主理的「私房生活」,基本上是無印的陳列室,中央有一個無印示範單位,賣的就只有這些小棉布袋子和單車。


接下來就是陽光普照的戶外場地了,這個是賣Tee的「輕衫逛街」,有些設計還滿可愛和有意思的,可惜我是一個不大穿Tee的人。


我的另一個重頭節目:手工市集。意料之外的多攤,第二天我逛了差不多整個下午才勉強行完,拍了超多的相片,但又不算有些很驚喜的收穫,也是之後再詳寫吧。


場內飲食由七字頭那間便利店包辦,上圖是「光合餐飲」區,即大food court,場內也散落其他食物攤位。但由於那是便利店,所以提供的只有三明治、便當、熱狗、杯麵、蛋糕、鬆餅(waffle)等,飲品也只有幾個選擇,還好有熱朱。(主舞台旁邊有星巴克,但只賣lattle,還買一送一。)


第二天我決定吃這個做午餐。(台灣的軟雪糕都很霜啊,都不軟綿的....)


門口有一個貼心服務區,可以寄存物品,很方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