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0/20

[素食] 茶餐廳早餐攻略

晨早起床,
下樓到茶餐廳,
慢條斯理地邊翻八卦雜誌,
邊吃一個豐富的港式早餐,
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。

大概除了退休人士,就只有那些不務正業的無聊人才能在平日有如此閒情吧。

當然,也未至於每天如是,通常在家中沒早餐吃的日子,或預定要外出的日子才會這樣做。反正我是這樣想的:去旅行時總要特地找地方吃早餐,為甚麼平常生活就不行呢?

對啊對啊對啊對啊,吃早餐是很搖滾的事情啊。


雖然早餐也不會有很多素食選擇,但按比例來說,還是比其他時間好的。大概因為,早餐都是吃麵包、蛋、火腿、通粉之類吧。

位於雷生春對面的一間茶餐廳,這個好像叫健康餐 (茶餐廳好像只有在早餐才會注重食客的「健康」),內容有牛奶麥皮、蛋白炒粟米及多士。此店另外還有一個奄列餐也是沒有肉的,這個健康餐最吸引我的是那個「蛋白炒粟米」,果然是有設計過的,雖然粟米有點少,蛋白也有點老,還好拌著多士吃也不錯,另外那個牛奶麥皮也煮得很好吃,甜度適宜,去他的三聚氰胺。


鍾情於麥皮餐,大概因為不會自己煮的關係,在家只會吃即沖的麥皮,要煮也太多工序吧。(不過,不務正業的人遲些或者會培養出這份閒情)

其實,牛奶麥皮這東西,都幾fusion。

這間茶餐廳在港灣豪庭,食物質素是不錯的,也有素食餐牌,很讚。麥皮餐除了牛奶麥皮,還有雞蛋多士,好味。


如此瓷磚是在澳門茶餐廳 (@上環信德中心)。

A-G早餐有兩個是素的,此乃奶醬脆豬仔包。其實我有點怕這麼硬的豬仔包,難咬開之餘也容易「界」口,這間店用的花生醬,吃得出是國貨。凍奶茶好味。


我的心水早餐店,又怎少得吐司工坊?

不過,老老實實,奧海城那間分店服務好一般,職員做事都沒甚麼heart似的。那次去吃這個早餐,明明只有我一個客人,也可以漏單,好過分,完全是無心裝載。上次抱怨過那些aggressive的清潔姐姐後,場地似乎有所改善,不過繁忙時間就好久才有人執檯囉。

說回這個是「傳統架央多士+凍奶茶」,沒有跟餐因為餐有兩隻雞蛋,我平常午餐晚餐也常吃雞蛋,沒quota了。而且,這多士也跟阿坤那種差得遠,沒需要點生雞蛋吃了。


話說,上面那個傳統多士,其實是錯單,我想吃的是「架央厚吐司」,所以死心不息地,再吃。其實,此店的架央醬一般,下次還是吃回美碌厚吐司算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