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9/20

[曼谷×2] 最新手作基地

踏進滿是名店的 Siam Paragon,看完水牌心想沒甚麼需要去逛,就先到地下一層吃東西,再逛 Paragon Department store就算了,誰知上樓時不小心看到這一道橫額,就不由自主被吸了上去。


乘電梯上到四樓,感覺實在像一個荒蕪的商場,反正都是一堆沒有人會逛的奇怪傢俬店。沿路走到中間的大空地,就見到這個比香港崇光的手工角落更具規模的「Hobby Club」,應該算是曼谷手工事業的起步吧。


Hobby Club分了好幾個售賣不同類型手工材料的區域,正面有一格是賣繪畫顏料的,旁邊就有布藝,賣衣車、針線等東西,再過去還有賣冷的角落、賣布、賣珠仔、賣馬賽克原料等。


有DIY材料包。


也有製成品出售。


少不免還有參考書,其實除了泰文,也有日文書藉,不過數量很少,而價錢也與香港價差不多,畢竟是要入口的貨物...


Clover的工具也有,價錢也是與香港相約。順帶一題,上圖所見的「yo-yo maker」在香港大眾書局有售,而且因為放了好久沒人買的關係,正賤價出售。(不過不算有用就是了,而且我覺得yo-yo其實唔靚。)

連羊毛都有!強!不過顏色都怪怪的。


這個牌子的品種和價錢,跟香港的spotlight不相上下。


還見到我以為已經失傳的「城堡編織器」,有中文字的可能是中國貨。


而各位最有興趣的,應該就是這個有「日本風布料」發售的角落了。


因為找不到店員發問的關係,不能確定「imported」是 import 自何方。其實圖案不太日本,但質料是很不錯的。


散剪的價錢找不到,不過有已剪好的小幅版在賣,價錢也要港幣$30~40一塊,蠻貴的。另外也有一卷卷的細幅印花棉布 (就是我買那些了),約港幣$10 一塊,應該是泰國當地的布料。

INFO
Hobby Club
地址:Siam Paragon 4/F

Link
一個人。玩曼谷 (遊記目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