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9/16

[曼谷×2] 爛地市集尋寶

或者可以說是泰國版的鴨寮街。
也可以說是一個給當地人行的夜市。

地點方便就腳,從地鐵站行出來,很容易就找到一片敞大的空地。到達的時候才五時多,地攤才剛剛開始擺,只見攤子都疏疏落落的,各人都慵慵懶懶地將貨物擺出來。

攤子甚麼模式都有,簡簡單單鋪張膠布在地方然後堆滿雜物的有,帶張小桌子遮陽傘及大光燈甚至有個棚子的也大有人在,共通點大概是大家都是驅著小貨車直接駛進場,佔個有利位置就開始擺檔。除了小貨車,人家駕進來的買有古董車,打開車尾箱就可以擺檔,絕對是充滿民間風情。


最地道的地方,莫過於那片空地,根本是一片爛地。穿著夾腳拖鞋,既差點仆死,也險些踩了一腳泥。話說有人見天還未黑,可以拍多點實況照片,誰知腳下的泥土忽然往下沉!!(絕對是「影相唔睇路,抵死!」。)


另一個特點是,市集彷忽沒有盡頭似的永遠走不完。泰國這地方絕對是以地大欺人太甚。


賣的東西嘛,基本上是甚麼都有。主打應該是圖一的汽車零件,還有入黑才出現的懷舊激靚綿羊仔!其次有很多古靈精怪的舊物,還有衣服啦、飾物啦、傢俱啦,也有賣吃的。


滿場盡是這種色系的車子。(這種色系 = 賣飛佛是也)
假如我要買一架車,最好就是這個顏色配搭了。逛第一轉時還未見有二手綿羊上場,做完spa再逛就見啦。還有一個後知後覺的人,在逛了一大輪後還心想:「怎麼電單車都泊在路中間,擋著路又要穿來插去好煩」,後來才想起那些綿羊也是貨物之一...........囧

不過那些車堆在路中心,的確是讓人很難行就是了。


我覺得泰國人真是「master of color」,強烈又大膽的顏色配搭卻一點不落俗套,絕對是天生擁有大師級水平。


有人的地方,就要有食物啦。除了近入口的地方有一堆小食攤外,中段也夾雜了不少,有各種泰式街頭小食、糕點,也有外來的食物。


既然是夜市,當然是越夜越熱鬧。某旅遊書上寫這市集營業時間為晚上6~8,還以為按摩出來就已經關門大吉,誰知那裏只有更擠更擁更熱鬧,來擺擋的車子更是源源不絕的繼續進場。

逛市集的大多是當地人,不過我也見到有日本人在採買古物。而安全問題方面,在人多的地方,最重要就是注意個人財物安全啦,這是放諸四海皆準的事情,無論你身在何方也必須緊記,也不見得在泰國夜市集就要特別小心,反正我一個女生行也平安大吉。 (當然我有豐富逛台灣夜市的經驗和經常出入鴨寮街....)

INFO
Ratchada Night market
地點:MRT Lat Phrao 站1號出口轉右直行約5分鐘即見到
營業時間:逢星期五、六約傍晚六時開始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LINK
一個人。玩曼谷 (遊記目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