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9/15

[曼谷×2] 迷城Chatuchak

在Chatuchak周末市場,任何計劃預算都是沒有意義的,因為只要你進入市集兩分鐘,就會暈頭轉向,根本不可能知道自己身在何方。而地圖,更是完全沒有用處的東西。乾脆將所有理性都放下,盡情見路就行,見有趣的巷子就轉入去,至於能看到甚麼買到甚麼,還是看上天的緣分就算了。反正「命裏有時終須有,命裏無時莫強求」,阿們。


而最最最離奇的,是我明明一直向著同一個方向一直向前行,但試了幾次,最終都發現自己回到起點!!這是那門子的魔法呢?大概我應該掛著一個指南針辨認方向。


第一次進入Chatuchak市場,樣樣事物都新奇有趣,這個市場真是甚麼都有在賣啊!!而基於它會讓人迷路的特性,見到甚麼想要的真是要立即買,不然真是尋回不能。倒是後來我依靠「動物本能」找回一間店子,那成功感超大,哈!

寵物部

這大概是唯一一個讓人有「想拿相機出來」的衝動的部門吧。


我想說那裏是甚麼品種的狗都有!足見泰國人的無分彼此,無論是西施、老虎、金毛、史納莎、迷你貴婦、松鼠、比高,真是數得出的都有!!而且不乏一些香港比較少見的犬種。


真是超級好玩。


而那邊的兔子,則大多被逼穿上衣服.......

吃吃吃

行累了,就隨意選一間像樣的餐廳吃東西。絕對是以「請給我一個可以好好坐下來的地方」為原則的選擇,進入了最近的一間餐廳,坐在路邊還有頭音樂藝人表演,感覺十分有情調,雖然明顯是騙西洋遊客錢的地方,也就罷了。


我明明要了一個「素食意粉」,但來的竟然長這個樣子。


店員之後換了一碟這樣的來,很明顯是將「伴碟」的蝦取走就算了。

意粉的味道算不錯,但也實在是下得太多油了吧?

小食

在敞大的市場內,唯一叫我有點興趣的泰國街頭小食就是它了!

用椰殼盛的椰子雪糕,還有新鮮椰子肉(和小旗子!),盛惠25銖一杯。椰子肉很好吃,但那球雪糕其實是沒有椰子味的.........

街頭按腳

老老實實,這是全程990分鐘按摩之中,最感到鬆馳的30分鐘。站起來那一刻,完全感受到雙腿變輕鬆,而盾膊亦有那種疲累消除的酸軟感,那位阿姐超級強勁!這種快餐式的按摩似乎很有水準和效率,只要你不介意坐在路邊按就ok了。

其實這樣半曬著陽光,清風送爽,還蠻寫意的。

Link
一個人。玩曼谷 (遊記目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