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9/12

[曼谷×2] 星期五市集Center Point

市集永遠是最有趣的旅遊點。

關於這個創意市集,其實都經歷過幾多風霜,之前是在Siam Square擺的,後來收地被趕,再被「好心」的Central World收留,現在逢星期五下午約4至6時開擋,還設有舞台有音樂表演。

(詭異的事情發生了,剛發現有一張影了Center Point字樣及舞台的相片失蹤了!!!手提電腦、光碟、電腦通通都沒有!我明明記得自己有影的呀!!但第一天的相片已經從記憶卡移除了,怎麼會這樣的呢?難道我不小心拍到後面的神像,被自動刪除了?還有呀,我拍的明明不止這個數目,到底那些相片到哪裏去了?)


擺檔的都是年青人,賣的大部分是手作。市集佔的範圍不廣,約有五行地攤,每行長度應該少於100米,所以其實很快就逛完。


攤檔其實在三點多就會開始擺,早點來人潮沒那麼多,逛得比較舒服。否則到後來,想停下來彎身購物其實都幾困難。


這一攤的袋算是比較好的,那些手縫拼花,還有造成tee的。


皮製品的也有好幾檔,設計踏實得來還蠻吸引的。有一家還提供即是刻名服務,度身訂造最個性化的飾品。上面這一家則是一個好可愛的混血男生(應該是男生吧..)擺的。


我猜擺檔的年青人大部分都是讀設計的學生,有不少都很畫得,而且造的袋子呀甚麼都很專業,完全是工科出身的感覺。


而且他們很多都會弄上圖這種,金屬底上面再加東西的「物質」,到底是怎麼弄的呢?是電鍍之類嗎?要不要插電再加兩杯溶液?我的化學知識能夠幫到我嗎?


另外,他們也很喜歡弄這種用布條包的手環,超大量製作。


車袋子的也有不少。

貨品的種類都算包羅萬有,不過感覺上又有不少相類似的東西。除了中間的地攤,兩邊還有小吃攤和類似抽獎的活動,舞台亦不斷播著音樂。逛了幾個圈,最後消費了一個太陽眼鏡和一件背心上衣(就是這一件)。想看更多照片,請自行到我的相簿找。

INFO
Center Point
地點:Central World 外面空地
時間:16:00 ~ 18:0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Link
一個人。玩曼谷 (遊記目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