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7/22

[台南] 小食雜錦 (一至四)

在台南密密吃了一整天,回來發現原來照片不多,我相信沒甚麼人有興趣看文字描述,有甚麼相就寫甚麼好了。

一、火伯火雞肉飯
果然是「吃巧不吃飽」,那一碗火雞肉飯就只有巴掌大 (十幾元台幣還想怎樣?),飯大概有五、六啖,但雞肉極多,初時吃不到汁,原來都沉了底,將飯伴混再吃,味道就好多了。飯旁邊那碗是香菇肉羹,這種漿糊狀的東西我著實沒甚麼興趣.......

INFO
地址:台南市公園路12-2號
營業時間:10am ~ 8pm

 

二、再發號肉粽
這只粽大概是台南最有名的肉粽吧。

長方形的店子裏,各人都忙著進行包粽的各種工序,堂食一大隻五十台幣,浸在醬汁小潭端上桌子,旁邊更附一件古老風味的木叉子。

暴力地將粽子分割後,發現入面有豬肉、香菇及鹹蛋黃等,加上用滷汁爆過的糯米飯,每一啖都充滿濃郁的香味。糯米煮得軟綿又不黏牙,餡料則入味也不韌,以粽來說的確是質素很高的。

 

INFO
再發號肉粽
地址:台南市民權路二段71號
電話:886-6-222-3577
營業時間:9am ~ 8:30pm

 


三、天公廟手工魚丸
這間真是經典,位置在往天公廟的小巷子上,店子連招牌也沒有,當我們站在門口甚為疑惑時,一位咬著檳榔的阿伯就出來搭訕,那間沒裝修沒掛價錢牌的店只放了一架類似酒樓點心車的東西,還有就是幾張破桌子。

這樣的門面,賣的主要是用台灣人最愛吃的虱目魚所做的魚丸,那架「點心車」上放了幾種形狀不同的魚丸,但吃起來味道其實差不多,倒是賣相真不大討好。魚丸浸在用豬大骨和虱目魚熬過夜的湯裏,魚丸彈牙湯滿溢魚味,感覺還不錯。

INFO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84巷3號
營業時間:8:30am ~ 12nn

四、好味紅豆
這狀態不明的東西,其實是用製作和果子的日本紅豆加白砂糖煮成的。販賣的老伯推著小車子在街頭擺檔,按購買重量在那磚暗紅色的紅頭磚刮下來,吃起來口感像很實的雪糕,但啖啖有紅豆蓉也不會過甜,作為消暑的小零食著實不錯,不過卻很快吃得飽滯。

INFO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235號 (流動攤檔)
營業時間:11:30am ~ 5:30p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