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5/04

[台灣遊記] 中南部印象

首次踏足高雄台南和台中,感覺雖然沒有台北的繁盛,但還是蠻好玩的。

麗莎
上圖是位於台中的夢想小店,手作人非到不可,店面漂亮又溫馨,麗莎人又超好。如果可以開一間這樣的小店真是超開心,一樓是店面,二樓是工作室,三樓是住家,前面還有庭園。賣的是日本鄉村雜貨和手製木傢俱,聚集一堆手創朋友仔,超幸福的感覺。

高雄捷運
高雄雖然新開了捷運,不過無論是當地人還是自己體驗,都發覺那些逛街熱點都並不在車站附近,似乎需要一些時間讓商家遷移。而那新捷運都幾多錯漏,出閘有一半人不能成功,大堆工作人員又幫不到很多忙,總之是一個麻煩。還有大部分乘客都好像從未接觸過捷運這東西,好落後的感覺。


海生館
老實說對這個地方有點失望,一直還以為這館真的很厲害,但逛了一圈以後,發現作為一個水族館的規劃實在一般。我的水族館排名維持上海第一、泰國第二。


台妹
素顏小姐的感想一樣,絕對是我愛台妹,台妹愛我,她們是每一個都十分地可愛!說話聲線又溫柔,身裁又好又不吝嗇性感,也樂於勇於討好男生,港女,真是輸得一敗塗地。弄得我也想認識一堆。

到底要在台灣住多久才可以沾染一下那種氣質呢?

最神秘的是,為甚麼她們可以每天吃那些比我的大面還大的炸雞扒、鹽酥乜乜物物,喝含糖量超高的茶飲,而到頭來還是瘦瘦的呢?是那邊的水的問題嗎?不過我每天喝那邊的樽裝水和老虎牙子,感覺的確是有健康了一點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