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3/19

[澳門食記] 阿曼諾葡國餐

上次到澳門,有當地酒店公關大員向我推介這間葡國餐廳,據說是最地道的一間。於是我們先問了酒店,再由官也街依地圖走了好一段路,再在車房問了一個葡國人,才找到這間餐廳。

兩個門口是同一間店,到達時不過六時過一點,餐廳內沒有人,但所有桌子上都放了「留坐」的牌子。當我們以為沒得吃的時候,待應(?)哥哥神色凝重地說:「唔,咁要坐樓上啦,有冇問題呀?」我與友對望不知應該如何回答,樓上到底是甚麼地方?會有甚麼問題呢?


結果,樓上是正正常常的,到底會有甚麼問題呢其實?囧

餐廳內部的佈置好踏實,桌布的質地的造環保袋那種不織布,紅綠兩色相間,好有聖誕氣氛(?!)。餐紙上印了公司的印章,只有刀叉沒有羹匙,碟是奇怪的淡藍色調。整體感覺是有資歷的傳統澳門葡國餐廳。


點餐後,先來一籃麵包。其實我覺得葡國餐廳的麵包很好吃,軟綿綿的好咬口,不過如此一大籃,吃完是否不用吃正餐呢?橄欖聞起來很嗅,於是我們二人都沒有吃。

右圖是葡國入口的有氣果汁,很好喝!推薦熱情果汁!(橙汁是沒有橙味的。) ($15@)

第一道菜:檸汁炒蜆。
其實上次來吃過酒煮花蛤酒煮蜆都見有莧茜,就應該提高警覺。加上本身對貝類海產已沒有特殊偏好,再加上有莧茜,都幾難打動我。不過,那檸汁還是不錯的。

(要緊記,下次不再吃抄蜆了。但這又是葡國菜名物喎,真麻煩。)

第二道菜:馬介休炒飯。
唉。這個東西,其實我們是沒有叫的,我們叫的是烤馬介休,但它上桌時我們聽到老闆娘說「海鮮炒飯」,雖然一愕覺得與想像中好大分別,但也沒細想就吃了。吃了大半到正牌「海鮮飯」出現時,才知道吃錯了東西,真是恨錯難返,唉。

炒飯用了洋蔥、青椒、蒜片及馬介休同炒,飯很乾身也粒粒分明,淡淡的咸魚味配上鮮甜的洋蔥,其實是幾好食的,但一餐吃兩個飯,唉,太飽啦。

第三道菜:海鮮飯。
這個就是正牌的海鮮飯了,這樣才比較像樣嘛。但可能吃香港的「海鮮飯」太多,我們都沒有預計要拆蟹、剝蝦同埋食青口同蜆囉,加上那湯汁很勁莧茜,唉。

整餐都是海鮮,沒有肉吃真有點不滿足,而隔鄰檯吃的又好像很好吃的樣子......
我開始覺得,我唔應該執著吃正宗葡國菜和吃名物,下次還是隨心選些想吃的算了。

甜品要了雞蛋布甸,因為上次在另一間葡國餐廳吃了個超級好食的。(現在才想起上次那一餐未寫......那間葡國餐廳也很特別的,要寫一下。)

布甸連殼上,我與友對望不知從何入手,結果弄了好久才強行將它挖出來。

可是,卻極之難吃!!!是一個燒焦了的雞蛋布甸!!那些焦糖是焦到苦的!!我們嘗試避開焦糖頂、倒了焦糖汁,只吃沒染上褐色的部分,其實那個雞蛋布甸是很有雞蛋味的,但那個焦糖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呢?!

 

阿曼諾葡國餐 Manuel Cozinha Portuguesa
地址:乙水仔飛能便度街90號地下 (紅屋隔離)
電話:(853) 2882 7571
營業時間:1200 ~ 1530;1800 ~ 2300 (逢星期三休息)

*訂座為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