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3/13

[食記] 七海郵輪餐

在七海旅行者號上吃了一個午飯,郵輪還沒坐過,預先試一下上面的飲食水準也是好的。

旅行者號屬於小型郵輪,噸位細而乘客最多也只有七百人,這種郵輪的特色是房間會比較大、住宿比較舒適而服務亦較接近五星級水準。主要因為船細人又少,較容易控制,試想像麗星郵輪坐三千幾人,品流複雜兼船上不可能有三千名服務員,所以服務自然就不能太周到了。所以,以享受生活為目標,而又有一定身家的人,會較喜歡坐小郵輪。而這些人,亦可統稱為退休老人。

這架乘客平均年齡奇高的船,共有四間餐廳,我們在其中一間供應國際性飲食的餐廳用膳。Menu都不是自己選的,反正是一個由頭到尾兼有紅白酒喝的全套午餐。

湯就是上圖的 Chicken Consomme,這個雞湯,咸到想死。


由左至右,第一個是頭盤 Baby Shrimp Charlotte with Avocado,味道不錯,那些青綠色的醬看起來雖然有點怪,但吃起來還蠻清新的,那片芝士包更深得我心,而平常不大喜歡吃蝦的也覺得那些蝦仔很不錯。

第二個是主菜A:Confit of Veal Shank & Roast Veal Rack Loin,肉質好像頗嫩,汁也不錯,表面那堆被稱為「梅菜」的肉醬,味道像牛腩。

第三個是主菜B:Broiled Fresh Snapper Fillet,是一個沒甚麼味道的魚,肉質又不太滑,下面那些薯仔和菇還比較有牛油味。

 

而甜品王最關心的甜品是Crisp Almond Basket,那塊杏仁甜餅十分美味,不過我不大喜歡雪糕再配鮮果,你不覺得西瓜/火龍果配雲呢拿雪糕是十分奇怪的嗎?

無聊的人,除了吃東西,也試了船上的紅酒和白酒,兩種都覺得好難飲。算了,我是不能做上等人的了,酒又唔識飲,餐牌又唔識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