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09

[大阪遊記] 蛋糕大雜薈

如果可以的話,我不介意每天都吃蛋糕、蛋糕和甜品。可惜它們不是今次的重點,只吃了幾件。

看到這張英倫風味的檯布,就知道會是我喜歡的類型。位於北濱的北濱RETRO,是一間由外到內都流著英國血的茶室,建築物是英式古建築,餐具桌椅全部由英國空運而來。

環境寫意又悠閒,三層高的afternoon tea set極之吸引,有不少單身女士都一個人來high tea。

我們點的忌廉蛋糕純粹是為了拍照漂亮,其他的芝士蛋糕其實更吸引。雖然我不好忌廉,不過蛋糕鬆軟蛋味濃,上面的水果也很新鮮好吃。


北濱RETRO
地址:大阪市中央區北濱1-1-26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位於心齋橋的高檔蛋糕店,嘗了一件秋季限定的栗子朱古力蛋糕。朱古力mosses與朱古力蛋糕的間隔剛剛好,中間不時咬到淡淡甜的栗子,十分美味!


Harbs Coffee & Cake Restaurant
地址:大阪市中央區西心齍橋1-9-2 OPA1/F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另一間在北濱的蛋糕店,賣的是經改良的日式蛋糕甜品,每一件都又精緻又美味,樓高兩層的建築物,下層專做蛋糕外賣及手信禮盒,上層則可坐下來泡杯茶慢慢吃。

在地下的蛋糕櫃選了蛋糕,可以請服務員拿到上層吃。還會加一件小蛋糕和一杯乳酸冰沙給你,賣相迷人。

卷蛋是鎮店之寶,中間黑色粒粒是黑豆。蛋糕吃起來不太軟亦不太實,甜度又適中,忌廉的分量亦剛剛好,正!

另一個是抹茶紅豆豆腐花,甜美的煉奶綿綿的紅豆,拌著的是超級滑溜的豆腐花,豆味香口感滑,又香又甜又好味。


五感北濱本館
地址:大阪市中央區今橋2-1-1新井大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日本就會想吃抹茶蛋糕,於是在Grand Afternoon Tea內選了一件整個放出來很好看,但切了後有點兒隨意的抹茶蛋糕。

Afternoon Tea的Products我都好喜歡,不過這件蛋糕就差一點,抹茶味夠,不過口感有點太實淨。

Grand Afternoon Tea
地址:大阪市中央區心齋橋筋1-6-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