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7/09

[台北遊記] 八里左岸

據說因為有巴黎左岸,這裏才叫八里左岸的。

隔著一條小小的淡水河,對面就是「右岸」淡水,雖說這邊沒有淡水熱鬧,但經媒體旅遊指南的炒作,這裏也不見得真的比較寧靜。

****************


天色灰暗的關係,真的沒有勇氣租單車了,一個不幸途中傾盤大雨也不是好玩的。於是在捷運站等公車,這個站牌所有公車都能到八里,不過要自己看清楚在哪個站下車,我要搭渡船,就在渡船頭下車好了。

途中經過本來我要踏單車過去的關渡大橋。

*******************

下車後迷了點小路才走到岸邊,拐了一個大彎,走了一些清靜的後街,遇上一群好奇的好雞。

後街的咖啡室都沒有營業,還是已經關門大吉呢?

 

秉承最後一餐要吃好一點的傳統,決定在八里這邊找一間像樣的餐廳吃一餐。

結果得到一個由頭到尾的套餐。其實我只是想吃點三文治或甚麼的,但這裏只有飯餐。

食物質素沒有大驚喜。我點的是和風豬扒,但吃起來感覺有點越式或泰式,而且那兩塊豬扒一塊蘇軟一塊韌,好奇怪。

招牌奶酪就不錯。

但其實我真的不想吃這麼飽啦,淡水街頭還有很多好吃的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