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7/16

[潛水] 紅燒豬手


在酷熱天氣下出海潛水的後遺,是得到一雙紅燒乳豬手。

這個故事教訓我們,防曬的功夫,是任何部位都不能忽略的。雖然我已經努力地將防曬塗滿全身,潛完第一轉也有記得補塗,結果卻忽略了唯一外露於潛水衣的部位:手背。

基本上,穿上潛水衣後,我們只有面孔和手掌是外露的,面蛋兒我當然記得塗防曬,但手背實在始料不及。其實正常玩 Fun Dive 應該也不會有這個情況,不過因為我們訓練時要長時間處於水面上,就少不免被紫外光灼傷了。

關於太陽灼傷這件事情,我有一大堆的故事要說,不過過些時候再慢慢話當年。去年曬紅後,曾試過塗曬後產品,不過雖然沒有痛感,卻留下變深的膚色,所以今次我決定採取不理會的態度,由他痛由他脫皮,那大概我的手就會回復白皙了。

 

除了曬傷以外,我左右手無名指都因為潛水而起了水泡,並先後自行爆破及被我弄破,換言之,現在一雙手都處於隱隱作痛的狀態,更別說是碰水了。

為甚麼潛水會弄到手指起水泡呢?原來是有人指甲太長,於是穿潛水衣時就沒有力拉扯,然後要用手指借力。而因為潛水衣實在太難穿,所以用力過度之下就形成水泡了。原來,潛水也是一種不能留指甲的運動......

 

閃亮亮的海水的確漂亮,但紫外線這惡魔實在不能忽略。又要同陽光玩遊戲,又要美白,這實在是一件矛盾的事,到底我如何又要出海潛水,又要保持肌膚白滑,請繼續密切留意我的潛水記事。
(好一個滴汗的結尾.....囧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