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7/30

[潛水] 海底溫度22度

船上氣溫起碼有三十五度,海底溫度卻只有二十二度。

過去的星期六及日,連續兩天進行了泳池實習及海底練習,正式完成了整個 PADI Opening Water 課程,我們已經成為有牌階級了,可喜可賀。不過,這個牌只是最最最低級的入門資格,要認真玩的話,還是繼續進修好了。

星期六沒有拍照,泳池實習也沒甚麼難度,所以就不詳寫了。當晚八時多完結,第二天一早我們又要到西貢碼頭集合了。

這就是所謂的「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」。

早餐是腸仔包 (Just in case 有人想知...),午餐有多種到會食品選擇,由快艇新鮮運到。

 

 

 

今次坐的是小船 (外面那一隻),船駁船上船,在第一條船上竟然遇到大學師兄。

*******************

是次潛點是浪茄,也是一個類似海灣的地方,遠處可見浪茄泳灘,一個十分受歡迎的泳灘。下午時份場面何其壯觀!見到這麼多船就頭暈,如無必要我絕對不要在假日到浪茄,西貢應該還有很多無人海灘吧。

由於當日上午因為有「特別安排」的關係,我們有極多的空閒時間,眼見船上各人紛紛下海,船上就只剩下我們同學八人了,於是拍了好多照片,然後躺在甲板睡覺,男士就曬太陽,十分有遊船河的感覺,真是慵懶得不想換潛水衣下海了。

讓大家看看我們的裝備吧。

這個是控制我們生死的 regulator,負責調節氣樽出氣,四條喉分別是兩個吸氣頭、一個壓力錶和一條連接BCD。

 

 

實習了這麼多次,預備的動作已經十分純熟,很快就弄妥。

我的全套裝備,由上至下:
1) 曼谷包:這麼大的曼谷包還以為買了沒機會用,給果拿去潛水一流。

2) 潛水衣:我覺得真的好難穿。

3) BCD:(寫著XS那件) 潛水背心,充氣後可浮於水面。

4) Mask+snrokel:(綠色那枝) 透明和白色的東西真是好易變髒。

5) Fin:還未習慣穿著fin游泳,腳忽然變長好難控制。

 

 

 

 

大家忙於做防曬的工作,有點太誇張了吧。

悠閒的上午,風和日麗,無所事事。

其實那天早上乘小巴到西貢時,天上無由下起了大雨來,當我還在想要找人到車站打救我時,雨又停了。船到達海中心,陽光也出來了。

其實陽光下看起來分別也不是很大吧,那有四百火呢?


再比一下。兼送事前及事後,完全沒有曬黑吧。

終於等到大家都差不多全上水,飯又差不多要開的時候,我們才下海。做技巧時,我直落到底做完兩個skills,然後直上水,前後不夠五分鐘!之後,就可以去玩了。浪茄水深不足十米,我們由九米多玩到六米多,見到好多魚、好多珊瑚、好多海參、好多海膽、好多竹籤魚,還有雞泡魚、獅子魚、珊瑚蝦等。

雖然能見度頗低,不過我還隱約見到有魚在吃東西,好好玩。今次在浮量控制上已經好多了,起碼不會撞在珊瑚上,經過賽後自我檢討,其實我上次忘了打脹BC,好滴汗,怪不得老是沉下去了。

匆匆忙忙吃了一個快飯,又要再下去一次了。

今次在海底要做的skills也只是三數個,但因為等的時間頗長,真是寒氣逼人,溫度好像比上午更低了。簡直像浸在冰水中一樣,偷看旁邊熱血同學的潛水錶,水溫只有二十二度,穿著只有三毫米的潛水衣那麼單薄,冷得我擁抱著我親愛的Buddy了。(不過穿著那麼多東西是很難攬的......)

因為時間不夠,我們只玩了很短時間就上水了。

就這樣,考到一個潛水牌了。

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去。

看,整個海的船去往著西貢碼頭進發。這是「船山船海」。

結果,回到碼頭就塞船了,等了好久才可以泊岸。

最後是紀念合照一張,事前的比較好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