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5/01

[上海遊記] 上海海洋館 (上)

這個是是次上海遊最喜歡的遊點。

本來因為一百二十個大洋的入場費而有點卻步,不過眼見今趟行程用錢不多,而且各界描繪亦實在吸引,所以最終都一個大早來到這裏。

海洋館位於浦東區,乘地鐵於陸家嘴站下車,走個十來分鐘就到了。

一百二十元換來一張地鐵飛模樣的入場票。如果計劃會遊觀光隊道、明珠塔、昆蟲館等地方,其實是有特價套票發售的,不過我這次即興之旅,就邊走邊買,也沒有省那幾個錢了。

在地鐵站也有特價票賣,但我怕會買到假票,所以最終都走到門前才買。

 


外面一片豔陽,實在適合躲進清涼的海洋館中。

入場後先乘電梯往上走,遊覽路線只有一條,沿著走就錯不了。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數個大水缸,展示著不同水生態環境的魚類,除了魚,買有鴨子和鱷魚,牠們都相親相愛地生活在一起。

我喜歡這種從上下左右都看到魚的設計,而且這裏的魚缸水全都十分清澈,完全察覺不到有浮游污染物,讓人感覺很好。

 

 

 

鯊魚展覽是任何一個海洋館的重頭項目。

上面這個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「鯊魚卵」。不是看見它,也不會想起鯊魚原來是卵生,而原來牠們的卵是這樣的啊!看,裏面還有一條小鯊魚在游動,實在太厲害了!

這是另一個品種的鯊魚卵。

在第一層有一個小小的鯊魚展示廳,設有展板介紹鯊魚的生態,亦有一個小缸讓參觀者可觸摸不咬人的鯊魚。

可惜我參觀時摸鯊魚的水池剛好在清理,不能一親芳澤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