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5/04

[上海遊記] 外灘12號咖啡廳


為了體驗置身其中的感覺,我走上外灘12號的二樓。

向門外的守衛指一指咖啡店的牌子,就成功進入大樓。超過兩層樓高的樓底,宏偉得叫人讚歎。吊燈、樓梯、地板、牆紙、天花、升降機......一切都充滿著懷舊的感覺,就像走進了時光隧道之中。

復活節假期的中午過後,這裏既沒有職員,亦沒有遊客,一切都好安靜,我放輕腳步到處走動。

在二樓轉了大半個圈,終於來到226室。

推門進去,走到戶外的坐位,除了我以外,還有兩桌子的外國人,氣氛十分悠閒。鄰桌還有一個像我一樣一個人來的女子,我們在升降機裏已經相遇,她的手上跟我一樣也是有一部LX2。

露台的面積不大但樓底極高,約可以坐三十人。陽光的熾熱進不了來,進來的只有適度的光線、微涼的風和路過的小鳥。

餐牌上沒有套餐,只有數個精選推介,點了一個肉醬寬條麵和一杯冰巧克力,然後取一本國內時裝雜誌,坐坐看看拍拍。

 

雖然這裏吃的是環境而不是食物,但寬條麵使用的茄醬足夠濃烈,整個配搭也十分好吃。而冰巧克力則略嫌太過清淡。

 

望著舊匯豐的背影,天空由灰白慢慢變成寶藍,大自鳴鐘響了一下又一下,我感受著上海「小資情調」的典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