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4/27

[上海遊記] 吳江路夜市


在准海中路、泰康路逛了大半天,然後又走了南京路步行街、外灘,走走拍拍沒甚麼好記,還是直接跳到最精采的部分 -- 吃!

遊台灣固然不可能錯過夜市,原來上海也有充滿特色的小吃街,無論如何也要來體驗一番。與台灣的夜市相比,這裏人更擠、食物也更便宜;不過食物種類不算多,而衛生情況亦較差。

在衛生情況不佳的狀況下,我們卻賺到另一種體驗,就是吃完的竹籤呀、盒呀,全都可以隨手扔在地上,完全不用擔心被罰款被白眼,可以放下身段極度放肆一番,爽,最適合長年壓仰的人。

這裏最常見的食物是串燒,燒雞翼、燒八爪魚、燒羊肉、燒牛肉、燒豬肉、燒雞肉、燒雞心、燒雞腎、燒扇貝、燒醬爆丸......應有盡有,平均每串只需一個大洋,袋住廿蚊零錢,保證吃到捧著肚子走。

我們一行四人這裏吃些那裏吃些,兩手都是食物,的確暢快。

有名的「小楊生煎館」亦位於此,生煎包果然味美,不過湯汁極燙,真是吃得有點狼狽。而小楊生煎亦成為我上海之行唯一吃過的生煎包了...... (怎麼之後都忘了要吃生煎包?)

 

 


最後來一個台式手抓餅,晚餐就完成了。

這些台式手抓餅,我在台灣倒沒見過,只見店員姐姐將一團麵糊狀的東西,以浸著油的方式煎成薄餅,再夾上起司和煎蛋,一份熱辣辣香噴噴滋味十足的手抓餅就完成了。一口咬下去,果然立即滿口是油,但起司混著煎蛋再混著油餅的口味卻十分獨特,融化的起司,黏著鬆脆的麵餅,味道倒有點像牡丹樓的煙肉蛋漢堡走煙肉。

 

我們是坐私家車去的,幸好旅遊書也有介紹,吳江路就在地鐵「石門一路站」附近。